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繁星春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繁星春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繁星.春水>>有感 

  第一次,接觸過詩歌的我,感到有點不自在,因為在小時侯我聽到最多的,關於詩的就是古詩,媽媽還告訴我古詩可以了解中國歷史,所以古詩好象是我的朋友一樣,起床后要背一首,睡覺前要背一首,不知不覺的我喜歡上了古詩,當有一天媽媽下班回家拿着一本<<繁星.春水>>,從那時我就告別了古詩,開始讀現代詩了 

  剛讀到第一篇引言時我就了解到了一個人-----冰心,後來經過查閱資料才知道她原名謝婉盈,是現代著名作家,經過老師的講課我知道了她的’’愛的哲學’’,我從那以後就越來越喜歡冰心和她的<<繁星.春水>>剛開始最身有感觸的是那首 

  童年呵! 

  是夢中的真, 

  是真中的夢 

  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 

  是呀童年就象是夢一樣,一眨眼,我都從在地下亂爬的嬰兒到拿者獎狀回家的青年了,回憶起童年那酸甜苦辣真是“回憶是含淚的微笑’’! 

  後來又讀到了一些關於母親的詩歌,讓我體會到了母愛渺小,但力量卻如此偉大: 

  母親呵! 

  撇開你的憂愁, 

  容我沉酣在你的懷裡, 

  只有你是我靈魂的安頓. 

  是呀,如果母親憂愁不堪,我的心靈的寄予向誰去傾訴,讓我懂得了母愛之大,冰心的詩彷彿讓我感覺到,我擁有母愛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從冰心的詩中,我還體會到了世界總是那麼美好: 

  南風吹了 

  將春的微笑 

  從水國裡帶來了! 

  細細體味,多美的一副春的畫卷,竟覺得春是那麼的美,那麼的好。 

  冰心的詩讓寒冷的冬天溫暖,讓憂愁的臉愉快,讓我懂得了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是什麼?是孩子的笑臉,是最寶貴的母愛. 

  作者:倫書一

您正在瀏覽: 讀繁星春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繁星春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