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閃耀的一瞬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耀的一瞬間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他因為黑而閃耀。

  我要給自己一片未來,離開那個小村鄉去求學。

  沒有了我,家變得冷冷清清,沒有鬥嘴,沒有笑聲,沒有大哭。牆角的蜘蛛也寂寞的在彈網上不停地吐絲。爺爺抽着劣煙,一圈一圈的愁煙漫在空氣中。一根煙夾在指間,煙頭上的灰燼愈來愈多,也變得搖搖欲墜。爺爺嘆了一聲,扔了煙。用腳踩去火星。拿起涼帽,鏟子和圓板凳,去找他的田聊天。爺爺拿着鏟子用手掀開綠菜,把雜草一根根的拔出,仔仔細細的翻查着夾雜在其中的野草。頭上沁出的汗是爺爺對田的用心,更是對我的愛,因為爺爺在想,哪天我回來能吃吃他種的菜,這菜城市裡沒有,何況這是我最愛吃的。正因為如此爺爺很用心的照料着他的“孩們”。常看看“孩們”想到那次我回來讚不絕口的誇着好吃,爺爺黝黑的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

  爺爺一輩子在田裡度過,沒有走出過那,平平淡淡,簡簡單單的村。而我也沒有帶他走出過一次,一次。所以爺爺陪着他牽着他第二個“孩子”走着,走着。不知不覺中爺爺的背彎了,皮膚有了永不褪去的黑,頭髮也變得稀疏。只是疼愛沒變。

  節假日回家看他,那黑黑的皮膚映襯着潔白的牙,嘴角上揚的弧度,折射出的光芒。讓我的心被溫暖了。再配上像柔軟的棉花一樣的慰問。那一刻眼淚抵不住光芒的四射,落下的淚是對爺爺最好感激。雖然我不能體會到太陽直射到肌膚上的灼熱,但清楚地知道這是愛的膚色。這就是,他最好的魅力。在我的記憶中黑黑的閃耀着白光。

  上海市嘉定二中高一:沈一帆

您正在瀏覽: 閃耀的一瞬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耀的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