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歷史是閃耀的群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是閃耀的群星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歷史是閃耀的群星 標籤:閃耀作文 群星作文 歷史人物作文 歷史作文

  閱讀似乎是人類永恆的話題,不論身份地位,也不論長幼尊卑,拿着書時都是有着求知慾望的人,想來每個人心中總有那麼一本書,常常置於觸手可及,閑來無事就會翻上幾頁,然後沉醉其中,欲罷不能就像一抹白月光,一直在心上滾燙。

  長於世間十幾載春秋從稚嫩的繪本童話當嚴肅的小說文學可以說書陪伴着我的成長曆程,見證着我的點滴心路,然後隨着年歲漸長愈加繁忙的學業叫我不得不冷落他們,看到那最近出爐的閱讀調查報告,算一下凈勉強及格吧了驚異於這個事實,我不由耗費一個寶貴的下午坐在書櫃旁歉意地撫摸他們,回憶與他們相伴的時光,歷史我看過的非常。有限的書中那本藍色封面的《人類群星閃耀時》曾獲我的無數青睞,與他的相處時間不長,上了高中才在老師的推薦下去閱讀,當時便有一種相見恨晚心情,他不是我看過的書中最晦澀難懂的。也不是吸引眼球的,他卻是對我影響最大的一本書,它沒有精緻好看的封面,在一眾硬皮燙金的精裝書中可以說是毫不起眼,他就像一個穿着藍色布衣的老者端坐在角落裡安靜的看着你。眼中還是些許笑意,平淡卻真誠。

  啊作者茨威格,用她平時卻又生動充滿茨威格分隔的語言也獨立故事的形式描繪了歷史上的12個著名的瞬間,說是瞬間也不太妥當,故事的時間線可沒有那麼短,但決定歷史走向的往往就是那一個瞬間,書中我最喜歡的篇幅便是君士坦丁堡被攻陷之夜以及滑鐵盧之意,字裡行間我彷彿置身於血色榮添的戰場。又彷彿看到了戰敗后獨自坐在農人木屋中失意的拿破崙將軍。有一幕給了我極其深刻的印象,戰敗后屬下狼狽而至,稱呼她將軍,拿破崙卻擺擺手將軍已經沒有將軍了,他的語氣中的蒼涼無奈彷彿那些球馬輕狂的歲月都已經成了明日黃花,那個如日中天的法蘭西第二帝國也已潰散在滑鐵盧的風裡。一年後我坐在教室里。聽歷史學科老師乾巴巴地朗讀課本,1453年拜占庭帝國滅亡,四周同學也乾巴巴的字筆跡,有些甚至昏昏欲睡,那一刻我突然感慨萬千,那個瘋狂的絕望的血色融天的夜竟然只用簡單的七個字概括,沒有人記得那些驚心動魄的風雲變化,更不要說那些風雲里掙扎的無名小人物。

  我突然很慶幸,很慶幸看過《人類群星閃耀時》,我記得那一天我知道那一天的瘋狂,我要與那些無名小人物感同身受,突然想起不知在哪兒看過一句話,很多時候歷史書上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卻是很多人的一生政治書上說,歷史是由群眾創造的,千千萬萬的無名小人物推動了歷史的厚重的車輪,那同事他們也成為歷史洪流中的微小塵埃從前。我對歷史頗有些不屑,甚至有些厭惡,因為這門學科的背誦內容繁多,《人類的群星閃耀時》告訴我歷史是群星,他想要是奪目的光芒,在過去靜靜的望着我們走遠。走遠……

您正在瀏覽: 歷史是閃耀的群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是閃耀的群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