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月遍野女兒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月遍野女兒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沒有了前幾日呦密的雨絲,天空撒下些許溫暖卻不燥熱的陽光,帶着一份閑適而溫和的心情,我來到熟悉的鄉下,踏上了布滿清香的田野。 

  陽光碎碎點點,跳躍在周圍叢雜的草尖上。走着,踏着一個個低矮的土丘,看着那一朵朵曼妙的雲在異常純凈的藍天上飄浮,我心曠神怡。 

  來到一個水田,看見遍地的小黃碎花無規律地,卻又好像是一齊開放似的環繞在水田周圍,我不禁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稀奇。 

  我坐了下來,四處眺望——一望無際的金黃色,一望無垠的油菜花田。 

  我無暇再顧及這“半畝方塘一鑒開。”匆匆向油菜花田奔去。 

  還未走近,就有一陣陣獨特的香味撲面而來,是這些精靈們在用它們的方式在囈語嗎?是這些調皮的孩子們在向過路的人打招呼嗎? 

  我忍不住再走近一點,一株株金黃色的油菜花的花杈纏着我,似乎不想讓我離開了。我索性停下來,跟這些花朵們親近,一朵朵小小的花仰起臉,享受着太陽的愛撫。一粒粒花籽鼓得滿滿的,欲張未張,很害羞的樣子。 

  我向前走去,一點點花粉沾上我的衣服,跟着我一起穿越着這片與世無爭,遠離喧囂的油菜花田。 

  清風襲來,吹得花枝顫動,一不小心,把最上頭的小花都吹了下來,撒了一地。我才注意到,原來我正踏在花毯上啊!那落下的花就像是原本鑲嵌在上面似的,那麼精緻。 

  突然想起一篇文章中給油菜花起了一個美麗的名字——“女兒黃”。是啊,這些油菜花就像一位位少女,亭亭玉立,那麼有精神,一大片一大片的花啊,讓這個春天顯得那麼生機勃勃,那麼富有朝氣。散發出的香氣,也使人精神百倍。 

  我終於明白了,油菜花帶來的,是一種視野的美,也是一種精神力量的鼓舞,是它們,在這個春天努力生長,用蓬勃的生機感動着許許多多的人。 

  三月,遍野女兒黃; 

  三月,女兒黃從心裡生長。

您正在瀏覽: 三月遍野女兒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月遍野女兒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