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真誠”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真誠”想到的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自古以來,真誠就是千古傳頌的美德。例如戰國時期的美傳“將相合”,如果不是藺相如真誠的對待大將廉頗,想必那趙國早就被秦國吞併了。 

  再想想當今社會,講究的是“雙贏”的智慧,就得要和朋友合作,共同取勝。那就更要以“誠”相待了。例如前一段時間的中俄軍演,若不是中國以誠相請,想必那俄羅斯也不會合作的。正是真誠促進了中俄的關係發展。 

  再想想戰爭年代,美國進攻朝鮮,要不是中國“抗美援朝”志願軍真誠相助,唯恐那朝鮮乃至周邊國家都被美國控制了。 

  如不真誠交友,那就會損失重大。例如宋朝時期的楊家將。潘仁美早就想滅掉楊家了,假惺惺的結交了楊業,但不重用,結果在一次戰役中導致宋軍大敗,連損四員楊家將,並有兩座城池失守,潘仁美自己也因敗兵之罪被發配邊疆。 

  由此可見真誠待友的重要性了,若不是當時潘仁美聽取楊業的教導,紙上談兵,就不會被發配邊疆了,也不會使楊業兵敗幽州,冤死在李陵碑下了。 

  種種事迹都說明了真誠交友的重要性。同學們,我們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更要學會真誠待友,真誠待人,這樣才能成大氣候。你們才能出人頭地。 

  同學們,祖國需要這樣的人才,只有這樣,朋友才能與你休戚與共、肝膽相照。

您正在瀏覽: 從“真誠”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真誠”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