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天,你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你好!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冬,冰清玉潔,高傲凜然;春,溫晴明媚,平易近人。相比,後者為我更愛。此時寒冬已過,已經立春,天氣乍曖還寒,窗外早有幾縷明媚的春光。春天,真的來了……

  春天,你好!你穿着薄紗曼簾,挽着芬芳花瓣,踏着和煦微風,頂着溫晴朝陽;緩緩地走來了。看!小草為了迎接你,已探出了嫩綠的小腦袋,在陽光下盡情地伸着懶腰。看!小溪為了迎接你,早已用火熱的心溶化冰冷的外表,此時在盡情地奔騰歡唱。看!窗外的世界,有了你的到來,又多了幾分生機,添了幾抹色彩。聽,窗外早有了鳥兒清脆的鳴叫;聞,空氣中早有了新鮮泥土的清新;觸,嫩芽竟悄悄鑽出枝頭,長出了纖細的茸毛;觀,遠處早有了“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的朝氣蓬勃。嗯!春天,真的來了……

  春天,你好。看!你鼓起小嘴輕輕地吹,冰雪融化了,草兒泛青了,柳樹發芽了,花兒綻放了,看!你鼓起小嘴暖暖地吹:陽光和煦地照着,鳥兒歡快地飛着,孩童們快樂地舞着,春雨弟弟也淅淅瀝瀝地下着,農民伯伯看着這春耕的好天氣,不覺輕贊一聲:“春天,真好!”

  春天,你好。看!遠處的天上為何如此炫彩班瀾?原來是群小孩子,嘻嘻哈哈地玩耍着,他們的手中,拿着各式各樣的、五顏六色的風箏,遠遠望向天空,如同只只美麗的蝶舞在空中,這春的氣息倍加濃郁,正如朱自清的《春》中所說:“天上的風箏漸漸多了,地上的孩子也多了。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也趕趟似的,一個個都出來了”。的確,春風中飛舞的風箏實屬春天的一大標誌。孩子們笑着、鬧着,開心地嘆着“春天,真好!”

  春天,你好。你帶來的,不僅是風景與生機,更多讓我戀慕的,是你帶來了希望!從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為你留下伏筆。《立春日賦》中的“春在水無痕,春在山無際。李白桃紅未吐時,好個春消息”。《春日》中的“柴門照水見青苔,春繞花枝漫漫開”等無一不描寫了你的風采,你是希望的代表,是生機與起點的向征。你是溫睛與幸福掛勾,你的明媚與美滿持平。融融的春光中,肥沃的田野上,茁壯的青苗破土而出,生活也不盡如此這般生機,這般美好!未好,才剛剛始……

  春的神奇,展示了一個十三歲孩子的心思。十三歲的春天充滿了夢的色彩與漣漪:是心靈的觸動,是拼搏的衝動,是成長的感動,也是歲月為我們留下的撼動。十三歲的春天更是充滿了希望,人生能有幾次拼博,面對心中的目標,要明白今日不博何時博。為之奮鬥,捨我其誰。在這個明媚的春天,我們一起攜着心中的夢,伴着拂耳的春風,走出一片芬芳的園地,攜着春天的希冀,去夢想每一片藍天。

  十三歲,難能可貴人生之春。在走向園地前,別忘了說一聲:“春天,你好!”

  河北張家口橋西區張家口市第九中學初一:全璐

您正在瀏覽: 春天,你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