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遵守交通安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守交通安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經濟的日益發展,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的景象隨處可見。然而由於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識的淡薄,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

  3月28日下午,學校組織我們全校學生在教室內觀看了《交通安全教育》片,那一幅幅畫面我深有感觸,讓我更加明白了生命的珍貴。

  曾經我有這樣一個交通安全事故: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我和媽媽在街上散步。突然,一輛車“唰”地一下擦肩而過,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男孩騎着自行車,不知要去哪兒,由於他騎得太快了,差一點兒就撞上了斑馬路上的行人。行人勸他不要騎得那麼快,可他不聽勸告,繼續騎他的“飛車”,臉上不時露出得意而急促的神情。我想:這個男孩可能是有什麼急事吧!要不然他怎麼會騎得那麼快呢?但這樣很有可能會發生交通事故的。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和媽媽在一個拐彎的地方,看見許多人圍在路中央,我們就帶着好奇心走了過去。“啊”我不禁驚叫起來。這不是剛才騎“飛車”的那個男孩嗎,他怎麼被車撞了?我聽見旁觀者議論紛紛,“唉!這孩子這可憐啊!剛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輛大卡車,連人帶車一起飛了出去。”“如果這個孩子車騎得慢一點,如果那個開車的開慢一點,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這朵已經完全凋謝的蓓蕾重新開放。這個男孩的父母不知為這個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現在只能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孩子離去,讓父母悲痛萬分……

  讓我們把“交通安全”這四個字在心裡永遠紮下根,讓全世界人民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交通事故永遠在我們生活中消失。

  職工子弟第二小學校五年級:牛佳寧

您正在瀏覽: 遵守交通安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守交通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