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西遊記》是中國四大名着之一,《美國大百科全書》認為它是“一部具有豐富內容和光輝思想的神話小說”。

  這本書前七回主要介紹了小說中心人物孫悟空的出世、求道、鬧龍宮、攪冥府、鬧天宮,直至其被如來佛壓在五行山下,為中心故事的展開埋下伏筆;八至十二回寫小說中另一重要人物唐僧的身世,兼寫如來說法、觀音訪僧、魏徵斬龍、太宗入冥,、玄奘奉詔取經,交代取經緣起,在結構上與前七回並列,同為展開中心故事做準備;十三至一百回是西天取經正文,中心故事之所在,其間包括41個具有相對獨立的中短篇故事,主要寫取經途中的各種矛盾鬥爭,包括取經人和妖魔之間的鬥爭,取經人與自然環境的矛盾鬥爭,以及取經人內部的矛盾鬥爭,在結構上以取經人物的活動為中心,依次展開又互相照應,離奇曲折,懸念不斷,至經歷八十一難,矛盾最後解決,鬥爭終於勝利,取經理想實現。

  這本書中的孫悟空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他因為大鬧天宮被如來佛用法力壓在五行山下,幸天災滿足,歸於釋教;並且他隱惡揚善,在途中煉魔降怪有功,善始善終,成為了斗戰勝佛。而豬八戒原來是天河水神,天蓬元帥。因為他在蟠桃會上酗酒戲了嫦娥,被貶下界投胎,身如畜類。幸虧他在路上保護聖僧,卻又有頑心,色情未泯。因為他挑擔有功,做凈壇使者。沙悟凈本是捲簾大將,先因蟠桃會上打碎玻璃盞,貶他下界,落於流沙河,傷生吃人造孽,幸皈佛教,誠敬迦持,保護聖僧,登山牽馬有功,為金身羅漢。

  覺得書中的每個人物都值得我學習。孫悟空本領高強、正直勇敢,對師傅也十分忠誠,我要向他學習,不能害怕危險;唐僧堅持不懈,意志堅定,我要向他學習,不能放棄;豬八戒雖有些懶,可為人十分忠厚老實,我要向他學習,誠實守信;沙僧話雖不多,但卻吃苦耐勞,不喊一聲“累”,我要向他學習,肯吃苦,不怕累,更加勤奮。

  師徒四人西天取經,堅持不懈,值得我學習。一路上,他們翻過了多少山,走過了多少片樹林,打敗了多少妖精,這是多麼艱難的一路啊!可他們卻沒有放棄的念頭,從來都沒有過,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所有人學習嗎?想到這兒,我不禁低下了頭,他們那麼困難,都挺過去了,還有什麼是戰勝不了的呢?我遇到的困難與之相比,不是顯得太渺小了嗎?

  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人的一生,《西遊記》就是這樣的一本書吧!

  六年級:赤布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