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月兒般彎曲的弧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月兒般彎曲的弧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那月兒般彎曲的弧 標籤:彎曲作文 那年那月作文 月兒圓作文 月兒作文

那月兒般彎曲的弧 

  突然感覺,天空不再是一片,而是一條美麗的弧線。當陽光鍍滿一身精華的黃色,周圍起起伏伏的山坡,蜿蜒起一條金色的線,我就知道,那道風景的構成與層次,彎曲而不忸怩,悠長而不琦遠。 

  弧,那條月牙般彎曲的弧,曾化作一座鵲橋,橫跨於天河之間,讓愛如茉莉的牛郎織女來相會。也曾化作一道銀白透亮的流星雨,在浩瀚的夜空劃過,留下一道美麗的光環。讓我們許下不變的諾言,種下芬芳的星語心愿。還曾化作那金藍色的閃電胡亂地撕裂着天空,像利劍,像蛇,像鷹爪,像一個巨人暴怒時用大筆在天幕上亂抹,在閃電的弧光下,可見岸上的樹與水邊的蘆葦在劇烈地搖晃與倒伏。還有!還有那靈巧的小船緩緩地行過,留下一條水道,水道外邊的水是靜的,水道上的水卻很活潑地跳着,月光下,彷彿下在小船的後邊跟了一長溜魚群。自然還有那街兩邊的梧桐樹,在風中飄着落葉,風漸漸大起來,吹得地上的落葉紛紛向前跑,像一群大老鼠嗎,又像是一群低空飛翔的褐色的鳥…… 

  那是小時候的一個深秋的夜晚,我突然發起了高燒,睡在兩旁的父親與母親幾乎同時聽到了我細碎地呻吟聲,我閉着雙眼,嘴巴里不時地傳來喃喃的哀鳴聲。爸爸立刻撩開被子,坐了起來,“小雨,怎麼了?阿!哪不舒服啊,跟爸爸說說。”媽媽也趕忙用右手把我的頭扶起來,一摸腦袋,“啊呀!怎麼那麼燙啊,快,快送醫院。”“啊!哦,好,快!” 

  我迷迷糊糊被媽媽的兩隻熱乎乎的大手抱起來,然後被爸爸用寬寬的肩膀背下樓去。之後是媽媽用大衣抱着我,裹着我,急忙送去了醫院。 

那個深秋,路邊樹上的梧桐樹在風中飄着落葉,一片青綠色的葉子劃過一道美麗的弧線,飄落在地。那是叫******的弧線。 

  還清楚地記得那次離開,吃完一碗奶奶燒的熱乎乎的鹹菜扳湯麵,飽飽地準備被迫回外婆家,推着車走出了一段距離,來到了小路上,還是捨不得的回頭看了看在寒風中還送我的奶奶,奶奶倚着不遠處一棵高大的樹,見我又回過去,便笑着慢慢抬起她那隻年邁的手,在空中劃出了一道最美的弧線。我大聲喊着:“奶奶回去吧!風大,回去吧!”隨即,我用力地在空中回搖着我的手,以示再見! 

荷葉在風中翻動,像黑暗中有無數頂草帽在閃動。還有三兩隻荷花的骨朵豎在荷葉間,要是在白天看,是一種胭脂色,但現在看只是墨黑的一朵。空氣里瀰漫著使人頭腦感到清爽的香味。偶爾會聽到一串水珠從葉子上滑落到水中發出的清純到極致的聲音,很像是一串散線的珠子,或是一串音符。那是叫做美的弧線。 

  我找到了,船槳向遠處推去,我看到了層層的漣漪,向外伸延,每一層都是淚水與愛的恩賜,然而在斜陽的晚照下,那是,最美的弧線。很想擁有一支永不褪色的畫筆,可以隨心所欲繪畫心中的弧光藍圖。描述幽幽的思念,述說淡淡的憂傷。就像一個光着腳丫,眼中倒映着大海的女孩,在沙灘上拾起一塊塊不起眼的貝殼,卻滿心歡喜、自得其樂……就像一個麥田守望者,背起畫架就像背起夢想一樣,在傍晚的彩霞下,走在青石子路上,有一種悠遠的感覺,那是那麼愜意,走過春秋冬夏,踏遍萬水千山,四處採風,畫紙上凝聚的瞬間,是靈魂放逐的蝴蝶…… 

  最美,是你的輪廓,最美,是你的姿態,弧形。 

  相信,在遙遠的天邊,也有一道這樣月牙般彎曲的弧光,在爍爍地發光,深深地點綴那被冷漠的角落。

您正在瀏覽: 那月兒般彎曲的弧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月兒般彎曲的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