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宵月兒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宵月兒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圓圓的中秋明月照進幸福的小院,小院中擺着一張圓圓的餐桌,餐桌上放着六個圓圓的果盤,果盤裡面放着圓圓的月餅、水果,一家人團團圓圓、圍坐在餐桌旁談笑風生……

  盼望已久的中秋節終於到了,月亮高高地懸挂在空中,明月如鏡,星斗滿天。在這八月十五幽靜的月夜裡,我們全家人坐在奶奶家的院子里有說有笑,欣賞着中秋的月亮,吃着香甜的月餅、水果。頑皮的我,反背着手,搖頭晃腦地背着古詩:“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樣子特像詩人,把全家人逗得哈哈大笑。

  真是中秋佳節話中秋,全家人一起討論這關於中秋的故事,什麼嫦娥奔月、玉兔搗葯……突然,媽媽出了一幅對聯讓我們對下聯,她說:“天上月圓,人間月半,月月月圓逢月半。這是一幅對聯,李遲、李晗你們誰能對出下聯,對出來的有禮物送哦!”我一聽,心想:這次可不能輸給妹妹,我可是妹妹的崇拜着。於是我絞盡腦汁腦地想,可怎麼也想不出來。爸爸這時表現出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說:“我知道這幅對聯的下聯,但要等到除夕之夜才能告訴你們。”我一聽,誰還能等到除夕之夜呀!我這人性子急,不知道答案今晚也睡不着。於是我跟妹妹一使眼色一起撲向爸爸,連推帶拉地撒起嬌來,逼迫他說出下聯。爸爸***無奈,只好投降,給我們大家講了一個古代故事……

  聽完故事後,我明白了:“天上月圓,人間月半,月月月圓逢月半。是說中秋節時的月亮是圓圓的,我們人間呢是十五日,是一個月的一半,所以說每個中秋都是月圓對月半。通過故事我知道了下聯是:“今宵年尾,明年年頭,年年年尾接年頭。”並明白了它的意思。

  晚上我回到家躺在床上,明亮的月光照進來,靜靜地,我想起四川災區的小朋友們,我不知道他們怎麼度過這個中秋節的。我想着想着便進入夢鄉,我夢見我來到了四川災區,跟災區的小朋友一起歡度中秋……。

  六年級:2724695105

您正在瀏覽: 今宵月兒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宵月兒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