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婆門前的桃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門前的桃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年三、四月份的周末,我都會去外婆家。如果說平日里那裡吸引我的是外婆對我的寵愛,這個季節最吸引我的,便是外婆門前那幾株桃樹了。

  站在外婆家的田埂上,遠處有溫溫暖暖的風吹來,好柔,好軟,空氣中瀰漫著青草和泥土的香甜氣息。我一般都是下午兩、三點鐘去,這時候,陽光暖暖的卻不刺眼,找在臉上時間長了,忽爾有些昏眩,彷彿已經置身在五彩的夢境了。

  到地頭向外婆問過好以後,我就回到門口專事欣賞那盛開着的桃花。四月間,是桃花最開得最盛的季節,一根根枝條上幾乎是一朵挨着一朵,不留一點間隙。從遠處看,好象一片粉紅的彩霞晚霞落在了地上,走到近處細看,那分明是一張張粉嫩的娃娃臉。

  我忍不住伸手,用指尖輕輕撫摩那一張張小臉,柔若絲,軟如綢的觸感頓時沁入我的心底。這時,一陣微風吹過,就是這輕微得幾乎讓人可以忽略的風,它吹散了那片粉紅的霞,桃花瓣紛紛落下。我心中一驚,身體里彷彿有什麼東西爆裂開來,然後就溢滿着憂傷。我再抬頭看那枝頭,花兒已不是在微笑了,似乎是在垂淚,它在譴責命運的不公。我知道,桃花的一生只有這一次熱烈的機會,但就這一點點短暫的熱烈,為什麼老天卻還要奪走?它們辛辛苦苦生長了一年,等的就是這次狂怒的開放,它們還想再等等,可以與百花一起歡聚,但老哦天卻不給它們這樣的機會了,為什麼?它們不明白,永遠都不明白。

  我趕緊去拾那落花,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它們快要陷入地下了。這時候,我又看到了它們坦然的一面,已經與大地融為一體的它們,是那樣的安靜,毫無掙扎的慾望。是啊,死亡又何嘗不是生命的開始?也許,它們已經在孕育明年的綻放。

您正在瀏覽: 外婆門前的桃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門前的桃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