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桃花殤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殤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極了門前的那棵桃花樹。 

  幽深的古經,古樸肅穆的屋檐下,她孤傲的立着,一如山水佳人的氣質。她很美,但很冷,我能從她橫溢的枝丫上讀出她微紅的幻夢,微紅的風骨。她是一棵樹,伸枝展葉做翩然舞姿。但她更像一塊玉石,凝固着淳樸、淡泊、高雅如《漱玉詞》上蒙蒙的香塵,脫俗若陶潛酒下飄逸的黃菊。 

  我喜歡遠遠的觀望那一棵桃樹,生怕碰碎了她的夢幻。她太完美了,以至於美得有些不現實,對桃花而言,那個只限在春天開放的夢似乎過於殘酷,讓她在別的季節,心有萬線生機卻又無法延續。 

  夏天來了,蟬鳴變得聒噪,空氣變得濃烈,這是這朵花最後的時刻。而桃樹依然簡單、純凈乃至敏銳。茸茸的一層綠芽包裹着嫣紅的樹榦,灼灼的桃花開始凋落飛旋,幾點亂紅在我眼中織成一片凄迷,恰如桃花對夢幻不倦的尋找,“尋找,本是一種流浪的回歸。”而流浪的夢想,又怎能在風中繼續。 

  我或許只是一滴雨,在尋夢的路上顛沛流離晚霞灼燒我成雲朵的淚滴,夕陽風乾我溫熱的手掌和潤濕的心;我或許只是一尾魚,追隨太陽在天地間不留痕迹的清影。 

  夢,看起來隨手可及,卻永遠不能隨意摘取。我恰如桃花,選擇了付出,即便收穫的是破滅,又有什麼理由期待萬事盡遂人意?也許失落很痛,但還會有另一個夢融化在水裡等待我將它濕漉漉的撈起。 

  風吹落一地溫柔,桃花隕落,時間在靈魂深處滴濾,而我擇時着夢幻與現實交錯中的吟唱者。在夢的翅膀折斷的那一刻起,重拾桃花的舊夢,御風而行,在心的舞台上暢行無阻,期待來春重新綻放。

您正在瀏覽: 桃花殤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殤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