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第一次 

  在成長過程中,有多少個第一次,這其中蘊含著多少快樂與幸福,在我地記憶中,我曾經有過無數個第一次,但讓我最難忘的是第一次做飯。 

  那是一個星期天,爸爸媽媽都去加班了,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做完作業后,我想給辛苦的爸爸媽媽一個驚喜,為他們做一頓每位的飯菜。於是我拿着零花錢去市場買菜,市場上真熱鬧,吆喝聲、討價、還價聲在市場回蕩,我買了西紅柿、雞蛋和爸爸最喜歡吃的苦瓜。高高興興回家中,準備開始下廚。 

  我學着媽媽的樣子,系好圍裙,頓時開始忙活起來。我今天準備為父母做西紅柿炒蛋、涼拌苦瓜。首先我把西紅柿、苦瓜、蔥洗乾淨,把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攪碎,把西紅柿切成塊,把油倒入鍋中,打開火,把雞蛋倒入鍋中,接着把西紅柿倒入鍋中。又用勺子把西紅柿和雞蛋炒了兩分中,就把菜盛入盤子中。這一道菜就做好了。接下來就做涼拌苦瓜。我拿起刀把切成片,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刀總是不聽我指揮,東切一刀,西切一刀,好不容易切好了,但切的形狀各式各樣,一點也不美觀,然後把糖倒入鍋里。是媽媽教我的,這樣做可以使苦瓜不那麼苦。可是,一倒就倒得太多了,苦瓜肯定變甜瓜了。這下子我的菜總算完成了。我把菜端到飯桌上,等待着父母回來。爸爸媽媽回來后,看見桌上的飯菜非常高興,坐下來津津有味的吃起來,我想自己做的一定很好吃。我一嘗可真難吃,西紅柿炒雞蛋忘放調味料,涼拌苦瓜放糖太多忘放鹽了。唉!第一次做飯就這樣失敗,最後還是要媽媽蒸水蛋給我和爸爸吃。 

  在這次做飯的實踐中,讓我知道了一個道理:失敗乃是成功之母。沒有失敗,哪有成功呢?所以我是不會灰心的。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