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人的一生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它們像夜空中那一顆顆閃爍的星星,是那麼美麗明亮令人難忘,不時還會劃過記憶的長河…… 

  記得我第一次做菜,是在暑假的一個周末。那天中午,爸爸出差去了,媽媽又在加班,我的肚子餓得咕咕直叫。我突然想起了老師教育過我們要為爸爸媽媽分擔家務。我何不藉此機會給爸爸媽媽做頓飯? 

  說干就干,我先從冰箱里拿出兩個土豆,洗乾淨,去了皮。我把土豆放在菜板上,拿起菜刀小心翼翼地切了起來,可是菜刀好像不聽我的話,原來在媽媽手中服服帖帖的菜刀,到了我手中,我想讓它往左,它又往右,讓它往右,它它往左。切出來的土豆大一塊小一塊。我心裡很慌張,連忙用力握住菜刀。慢條斯理的地切了起來,我心裡樂滋滋的。 

  土豆切好后,我又馬上在鍋里倒上油,等油熱了,我把土豆一股腦了全倒了進去,這時,一股油煙撲鼻而來,嗆得我直流淚,我一邊擦眼淚,邊打退堂鼓:早知道做菜那麼辛苦,我就老老實實等媽媽回來!咳咳!這時,我又想到老師教導我們的話,又打消了剛才的念頭。我捂着鼻子,一邊胡亂的翻攪着鍋里的土豆,不時往鍋里加調料,土豆在鍋里跳起了舞,糊得更厲害了。我只好加了一小碗水。炒好后,我看這這成了“糊”的土豆絲。心裡像倒了五味瓶,百感交匯。 

  媽媽回來以後,我拉着她品嘗我做的菜,媽媽先是誇了我,便拿起筷子開始品嘗。“怎麼樣?媽?”我擔心地問道,媽媽先是眉頭一皺,繼而一笑“不錯”,我也連忙拿起筷子吃了起來,這是什麼東西?土豆又焦又糊,我吐了吐舌頭。媽媽安慰我說:“第一次做成這樣,已經相當不錯……” 

  這就是我難忘的第一次,它像一顆永遠閃爍的星星,令我難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