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瀟瀟春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瀟瀟春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晨,一改往日的艷陽高照,天空像罩了一張灰色的幔,空氣也變得濕漉漉的。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乾渴的春天帶給人的煩燥,瞬間蒸發得無影無蹤。 

  中午,天色越來越暗,雲層像個滲水的篩子,細細地落下雨來,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過了一會兒,雨滴由點成線,扯天拽地,密密地斜織着,大地萬物都沐浴在春雨里。洒脫的雨絲,飄落到房屋、樹木和莊稼上,飛濺起朵朵銀花,像無數輕捷柔軟的手指,彈奏出一首又一首幽雅的小曲,每一個音符都帶着夢幻般的色彩。地上水越集越多,匯成無數小溪,緩緩地四處漫流。 

  空氣經過雨水的洗滌,倍感清新;楊柳剛剛吐出的嫩芽,嬌綠得格外惹眼;粉紅的桃花像羞紅臉的小姑娘,更加迷人;盛開的油菜花,黃澄澄一片,分外妖嬈。 

  農民們,有的披着雨衣,有的戴着草帽,有的乾脆淋在雨中,忙着施肥,種田,真是“瀟瀟春雨灑田園,好雨知時兆瑞年”啊! 

  這場春雨,也給孩子們帶來了無限樂趣。三五個集到一起,在雨地里相互追逐,誰一不小心經過樹下,調皮的同伴就會猛一搡樹,樹上的雨水嘩地一聲,灑落在樹下的人身上,涼颼颼的,讓人激靈一下,爽到了家。 

  我的心也被這綿綿春雨濕潤了,同時希望也在這雨中萌生了。我在雨中盡情沐浴着,讓雨水沖刷去心中的不暢和鬱悶——那就是幾天前,大火燒毀了我縣山區幾千畝的防護林,深深地灼傷了我的心。哎!如果那片林還存活着,春雨中它們的翠綠該是多麼誘人啊!這幾日,人們自發捐款買種子,準備重新播種造林,我便毫不猶豫地掏出了自己平時積攢的所有零花錢。 

  晚上,雨淅淅瀝瀝地還在慢性子地下着。我看電視的時候不知不覺睡著了,我夢見我們買的種子,在春雨的滋潤下,已經破土而出,燒毀的林地上滿山遍野都長出了綠苗!

您正在瀏覽: 瀟瀟春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瀟瀟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