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我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走馬觀花中我讀完了巴金的長篇小說《激流三部曲》之一《家》

  在讀這部名着時我的心中充滿了惋惜與悲憤。我暗暗為自己慶幸,因為吃人的封建禮教已被埋葬,我生活在幸福的二十一世紀。我有一個溫馨的家,有愛我的爸爸和媽媽。

  我的爸爸身材魁梧,古銅色的臉龐上透着稜角分明冷俊。那濃密的眉、高挺的鼻無一不在張揚着他的霸氣。別看他工作時嚴肅認真,可對我卻疼愛有加。

  那是我8歲時候,我不幸染了傷寒,高燒到40攝氏度,在當地醫院住了兩天不見好轉。爸爸媽媽連夜把我送到縣城醫院。一道醫院便住進了急診室,朦朧中只感到醫生護士在來回穿梭,忙着量體溫,掛吊瓶;聽到媽媽輕輕的啜泣聲。整整一個晚上,爸爸媽媽不停地用溫水給我擦手心、腳心,腋下……第二天黎明時分,高燒終於退下了。這時,窗外颳起了大風,不一會兒下起了大雨,雨點打在玻璃窗上只響。我的肚子開始咕咕叫了,我嘟起了小嘴。爸爸見我一臉不高興,急忙問:“怎麼了,寶貝。”“我,我……”爸爸親切地說:“想幹什麼?”“我想吃肯德基的粥和油條。”話剛出口,我就後悔了。肯德基店離醫院有兩站路,外面下着雨,又沒雨傘,天沒亮,又沒出租,爸爸怎麼去呢?就在我疑惑的瞬間,爸爸已奔出了病房。20多分鐘過去了,被淋成了“落湯雞”的爸爸手提一碗皮蛋瘦肉粥和一袋安心油條走了進來。“慢點,小心燙”爸爸關心地說。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輕輕地嘗了一口粥,鹹鹹的淚水混着熱氣騰騰的粥,我慢慢地把粥吃完了。爸爸笑着說:“木木真乖,真棒!”看着滿臉疲憊的爸爸,淚水又一次滑落在我臉頰。

  我的媽媽是一名小學老師。她教學嚴謹,對學生溫和有加,唯獨對我。那是我上四年級時,有一次忘了寫作業,心想:“反正是媽媽教我,沒寫也沒關係。”沒想到,媽媽竟然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打了我一耳光。我淚如雨下,彷彿聽見了同學們在說老師的孩子原來也這麼沒用:老師的孩子也不過如此。我羞得滿臉通紅,恨不得腳下裂開一條地縫鑽下去。下課後,媽媽把我叫到辦公室,輕輕摸着我還有些發紅的臉頰語重心長地說:“木木,媽媽今天這樣做是為了你好,你長大後會明白的。”剎那間,我心中的結打開了,我哽咽着說:“媽媽,我錯了,我再也不會讓您失望了。”

  這就是我的家,在我受傷的時候給我溫暖,在我迷失的時候及時引導我前進的家。我想大聲說:“我愛我家,我愛爸爸媽媽。”

  初一:李子木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