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我家 

  六年(3)班 楊葉 

  我有兩個家,一個是有着十三億人口組成的和睦大家——我的祖國中國,一個是由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我五口組成的幸福小家。我對這兩個家懷着同樣崇高的敬意和同樣真摯的愛慕。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在《歌唱祖國》的嘹亮歌聲中,我們的大家——新中國走過了六十年的輝煌歷程。一路走來,這個家歷經了多少磨難和坎坷,可在勇敢的、自強自立的十三億人民艱苦奮鬥下,中國取得了偉大的成就,創造了前所未有的奇迹!其中就孕育了像我家一樣千千萬萬的幸福的小家:爺爺、爸爸、我。 

  爺爺出生在解放前,今年他已經72歲了。爺爺告訴我,小時候他每天早飯吃的是地瓜,午飯吃的是地瓜,晚飯吃的依舊是地瓜,地瓜就是當時一家唯一的糧食。爺爺還告訴我,他最喜歡過年了,因為只有過年,他才可以吃得上一點肉和米飯,穿的就別說了。爺爺說他當時最大的願望就是天天能吃上米飯。新中國成立后,爺爺上了學,每周來回要步行幾十公里,一周的伙食就是一袋地瓜和一點少得可憐的大米。 

  爸爸是1971年出生的,今年38歲了。爸爸的生活要比爺爺好一些,逢年過節爺爺單位還能偶而發一點肉和水果。有一次過年,單位發了2個蘋果和2個梨,其中一個蘋果爸爸和伯父一人一半,一個梨兩個姑姑一人一半,剩下的兩個水果,就擺在貢桌上。爸爸吃完那半個蘋果,又想着貢桌上的那個梨,想吃又不敢拿,不知吞了多少口水才忍住了。爸爸讀書時也是住宿,每周的伙食有一袋大米和一灌酸菜肉。每到星期五,爺爺總會抽出一點時間騎着自行車接爸爸回家。 

  1999年,我一出生就來到了一個溫馨而又幸福的家庭,在全家人無微不至的照顧下,我逐漸長大。每天早餐吃的是牛奶和雞蛋,中午吃午飯時,飯桌上的菜可豐富了,有蝦、魚、肉……只要我想吃的,就應有盡有,可豐盛啦!可挑食的我,這個也不吃,那個也不吃,全家人都拿我沒辦法。轉眼間,我上小學了,在小學六年的學習生涯里,我家雖然離學校只有十幾分鐘的路,可我幾乎很少自己走路,有百分之九十五是爸爸媽媽用摩托車接送我的。 

  今天,在祖國成立六十周年的日子裡,回頭看看爺爺和爸爸的生活,再比較我自已,我真正深深地感受到了:我的生活有多麼幸福!因為我有愛我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更有那逐漸走向繁榮富強偉大的祖國在不斷地激勵着我前進! 

  我愛我的小家,她給我帶來溫馨和幸福;但我更愛我的大家——中國,她是我的驕傲,對這兩個家的愛和敬將伴隨我的一生! 

  指導老師 

  陳秋英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