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系列文章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系列文章_3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我家

 

 

  我愛我家

  王帆 

  我有一個溫馨的家庭,爸爸、媽媽無私地奉獻着愛。

記得剛上學的時候,每天上學,媽媽總是替你背上書包,幫我理好衣角,囑咐着我:“上學要好好學習,認真聽講……”,這話雖然簡短,但字字蘊含著父母對我的期待的愛。

  如今我已長大了,雖然家離學校比較遠,但我不止一次向您提出要我自己騎車上學,不能再麻煩父母了。然而爸爸卻對我說:“只要你有這片心就行了。現在外面治安不太好,你一人上學多不安全。”爸爸的這番話讓我感動極了。我以是他們的女兒而感到榮幸、自豪。因為,父母讓我感到了人間那濃濃的真情,這用多少金錢也買不到無價之寶。

  每天放學,爸爸總是給我做“加餐”。不是西紅柿雞蛋湯,就是雞蛋炒西紅柿。後來才知道,是爸爸在報紙上看到吃這些有營養。爸爸總是樂呵呵地端着碗走到我面前說:“來,王帆把這碗湯喝了,趕快去寫作業,再背書,背完了讓爸爸檢查,之後就可以看電視了。”

  父母在生活上雖然如此關愛我,但對我的學習要求卻非常嚴格。記得我上三年級以後,媽媽要求我每篇課文全要背誦下來,除了這些以外,還要我背《弟子規》等古文。

  記得有一次,媽媽要我背《兄道友》那一篇古文,可我怎麼也背不下來,急得我把那篇文章給撕了。您見了從門后拿出枝條,要懲罰我。我立刻哭着求饒:“媽媽,我不敢了……”可您還是打了我,“把手伸出來,不許哭!”媽媽臉上的青筋暴起,隨着心臟跳動而起伏着……那次打的真狠,手腫了好幾天,連字都沒法兒寫了。之後,媽媽給我上邊上藥邊說:“王帆,你一定很疼吧!其實媽媽……”,一聽“疼”這個字,我立刻委屈地撲在媽媽懷裡哭了,“不哭,不哭!”媽媽替我擦去眼淚,而大滴大滴的淚珠卻落在我的手上。

  “兒行千里母擔憂”,“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不正是父愛,母愛的體現嗎?父母的愛是無私的、偉大的、淳樸的。

我想衷心的對父母說一聲:“爸爸、媽媽我愛你們,我愛我們共同生活的家。”

39分鐘

  我愛我家

  王達人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

中國,我美麗的家,這幾年有了迅速的發展和取得了偉大的成就。

2003年10月份,就在那激動人心的的14日凌晨4點,隨着一聲從酒泉發射中心操縱室指揮發出的一聲“發射!”就在這時,我們中華民族飛天的夢想從夢轉為現實,這“神舟”五號的成功發射和回收,標誌着我國成為蘇美之後,第三個能成功把人送入太空的國家, 這是讓我們中國人足以高呼和自豪的時刻。

  當然,在我們祖國蓬勃發展的背後,有着許許多多默默奉獻的人,不怕犧牲的人。

在2003年,我們因為亂食野生動物,而引起了一場全球性的病毒流行。3月中旬,非典型肺炎在我國廣東一部分地主迅速蔓延。接着,在這以後的四、五月份,SARS逐漸普及到了全國甚至全世界。非典型肺炎的流行,對全人類的生活和發展造成了一定的影響。在每天都有幾百人甚至幾千人被確診為SARS患者, 每天中幾十,幾百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在這病毒風狂的幾個月中,中國的那些偉大而又可愛的白衣天使,勇敢地站了出來,用自己的智慧,生命保護了我們的安全,使中國度過了這場災難。由於我國醫療條件比較差,這場災難,中國的醫生和護士有兩千多人失去了自己的生命。但我國醫學界專家在研製SARS疫苗方面走在了全世界的前列!

這就是我們中國人,智慧的中國人,勇敢的中國人。

  劉德華一首《中國人》唱出了所有中國人的心聲。“手牽着手,不分你我昂首向前走,讓世界知道我們都是中國人。”

  我愛你,中國!祝福你,中國!

  我愛我家

  陳天翔

  我愛我的家庭,是它讓我健康、茁壯成長。我愛我的家庭,是它給予了我的聰明和伶俐。我愛的我的家庭,是它為我種下了求知的種子。不信,那你就看一下我們家的群英譜吧。

  

  智慧而嚴厲的爸爸,

  每當我有不會的數學題時,聰明的爸爸總是來教我怎麼樣做。但有時我有些淘氣時,爸爸又會變得非常嚴厲來批評我,其時我的爸爸也不忍心傷害我,我相信所有的父母們都不會忍心傷害自己的孩子,爸爸嚴格的要求希望我能更好。 

溫柔嫻淑的媽媽

  每當我有不會的語文題目時,媽媽總是會來幫我,教我怎樣做,每當我早上起來時,媽媽總會在在桌子上早已準備好了早飯,每當我有臟衣服需要洗的時候,我的媽媽總是主動的來給我洗,我真愛我的母親呀!

  博學多才的爺爺,

  千萬不能小看我的爺爺,每當我有英語題不會做的時候,爺爺總是會教我怎樣做,而且爺爺還常常對我說著:“讀英語的時候一定要一句英語,一句漢語的讀,不能光讀英語而不讀漢語”。我的爺爺寫毛筆字也是一流的好,他只要一有時間就教我練手筆字,什麼起筆呀,藏筆呀,收筆呀,回鋒呀的這些的毛筆字口訣,爺爺都常在嘴邊說著,而且還教我學一些寫硬筆字的方法。

  勤勞手巧的奶奶

  我還有一個非常懂得做菜的奶奶。每當我周六周日撿我最愛吃的做。奶奶的做菜能力也是很一流的,還在海淀區內獲得過一等獎呢。我的奶奶縫衣服也很在行,每當我的衣服破了時,奶奶總是來幫我縫,那水平真是天衣無縫。真是一個非常出色的好奶奶。

  聰明好學的我

  我呢,就不用說了,你看看有這麼多好榜樣在我身邊我能不優秀嗎?我獲得的獎嗎,也很多,大號比賽獲北京市團體一等獎,計算機比賽奪得海淀區一等獎,書法我還拿一等獎呢。哈哈!不錯吧。

  有這麼多品學兼優的人組成一個很好的家,這個家可以想象是多麼美呀!是不是你也喜歡上我們這個家了,有機會來做客吧。

  725字

   我愛我家

  馬煜

  我生活在一個溫暖的家庭。我有一個聰明的爸爸和一個賢慧的媽媽,他們都關心我,十分疼愛我。

  有一次,媽媽告訴我今天晚上吃魚,我十分高興,因為最愛吃魚了。終於該吃晚飯了,雖然媽媽正在做魚,但我已經在椅子上坐不住了,跑到媽媽身邊去催促媽媽。魚終於作成了,當媽媽把魚端到桌上時,一股香噴噴的氣味迎面撲來。剛巧那天晚上爸爸不在,我想:幸虧爸爸不在,要不然我又和上次那樣吃得少。爸爸總是跟我搶魚吃,開始吃飯了,媽媽知道 我喜歡吃魚,就夾了一大塊魚肉放到我碗里。沒過多長時間,半條魚就讓我吃完了,而媽媽還在吃那個魚頭。“媽媽,你為什麼不吃魚肉呀?”我疑惑不解地問媽媽。媽媽卻說:“媽媽喜歡吃魚頭,你趕快吃吧,不快吃就涼了。”我又問:“可是魚頭沒有肉,一定不好吃嗎?”媽媽沒有回答。只是微微一笑,直到晚飯結束,媽媽也沒有吃幾口魚。

  現在我知道了,媽媽吃魚頭是為了讓我多吃魚。媽媽這樣做是因為她愛我。

  爸爸是個聰明的人,爸爸跟我搶魚吃也不是他想多吃,而是他想讓我不要太自私,不能光想自己也要為他人着想,爸爸這樣做因為她愛我。(事例不具體)

在平時的生活中,父母的愛無處不在。早上媽媽早早地起床,為我和爸爸做飯,汗水卻爬上了媽媽的額頭。每天晚上爸爸悄悄走進我的房間,為我把蹬開的被子蓋好……

我愛你,勤勞智慧的媽媽,我愛你,聰明的爸爸,我愛你們。我愛這個家 。

  我愛我家

  丁雲凌

  家,多麼溫馨的名字。每個人都有父母,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家。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和我組成了一個家。她是一個充滿關愛,充滿親情的家。

  我就體驗過這種濃濃的親情。記得那是我還沒有上小學的時候,我們一家到西安探親,當時我是第一次來到西安,和見到那個陌生的表哥,我們在一起整整玩了一天。

到晚上,我說我有點頭暈,最後媽媽給我一測體溫,發現我已經燒到了三十九度五了。 這下可把我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嚇的夠嗆,他們又是給我用水袋降溫又是用酒精在我的身上擦來擦去。

  過了一會兒,爸爸見我的病情沒有什麼好轉,便抱着我來到了醫院,醫生說是一般的流感,但是我的家人看我發燒的溫度那麼高,年齡有這麼小,就堅持讓我住了院。

住院的那幾天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整天都在醫院裡陪着我。爺爺說發燒的時候關節會痛,所以每天的給我揉關節。(描寫不具體)媽媽怕我在醫院裡無聊,便天天給我講故事,(描寫不具體)奶奶怕醫院裡被子不夠,又從家中給我拿來了幾條被子(描寫不具體)……

  我終於可以出院了,可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卻為我瘦了很多。

是的,親人的愛是無私的,親人的愛是感人的,親人的愛無處不在。我愛我家,因為她給我以快樂,給我以智慧,給我已成長。

  

  我愛我溫馨的家。

  我愛我家

  黃嫡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錯。 中國,我的家,它有5000年的文明歷史,它是地球一顆明珠。自從楊利偉乘坐中華人民共和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升空后,我為祖國驕傲。

  我記得,2003年10月15日上午9點多鐘,飛船順利起飛。它載着全國人民的寄託,向浩瀚的宇宙飛去。那一刻,讓人緊張,激動。

  我坐在電視前。時刻關注着飛船。寫具體我從飛船觀望鏡里看到中國,我加勁為我的祖國自豪。(詳細描寫你在觀看飛船升空時緊張,激動的心情)16日早晨,神舟五號飛船,安全着陸。標誌着我國將成為蘇美之後,第三個能成功把人送入太空的國家。神舟五號飛船太太空飛行14圈后安全返回,實現了中華民族千百年的飛天夢。全世界都為中國驕傲。

  中國我為你驕傲,我愛你中國。

   我愛我家

  王碩晨

  我有一個溫馨的家,一個愛我的媽媽,一個十分關心我的爸爸,一個健康和藹的奶奶,他們共同組成了這個溫馨的小家。

  我的爸爸是一位普通的工人,他的收入不高,但他還是把他的一切,傾注在這個家中。每天清晨,天剛蒙蒙亮,爸爸就騎着他那輛“老爺”自行車,在大街上穿行,給我買早點。冬天的時候,他總是被凍得直哆嗦。可他買回來的早點,卻是熱乎乎的。當我走在上學的路上時,走在那寒風凜冽的路上時,我不會感覺冷,因為爸爸買的早點,給我注入了力量,每當想到這裡,一股暖流就湧上全身。

  我的媽媽為了我的學習操碎了心,她日益蒼老的臉,是歲月的見證;原來美麗的一頭黑髮,現在變白了;原來清澈的眼睛暗淡了,變得渾暗無光。她蒼老了,他變了,但是,只有一點沒變,那就是她對家的愛,對我的愛,對生活的熱愛,就像黃昏時刻,在西邊留下的那道燦爛的霞光。

  媽媽深知電腦已成為現代人生活、工作的基本工具。媽媽知道我身邊的同學家都有了電腦,就下決心為我買一台電腦。於是,她在中關村找了一天,晚上回到家,腳上起了三四個大水泡。看着媽媽腳上的大水泡,我哭了,爸爸一邊塗藥,一邊轉過頭去,用紙擦了一下臉。媽媽,你為了我,付出了多少,我怎能忘記。

  在我們家,還有身體十分硬朗,和藹可親的奶奶。她已八十歲高齡了,她對生活水平似乎沒有太大的奢望。全家人幸福,平平安安的,對她來說就夠了,我愛我的奶奶。

  我愛我的爸爸,我愛我的媽媽,和奶奶,他們每個人都把愛奉獻給這個家,把愛給了我。我深深地愛着他們,愛着這個溫馨,幸福的家。

我愛我家

  邵家琪

  我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家庭,一個精明能幹的爸爸、一個溫柔賢慧的媽媽,和一個活潑可愛的我。我的家充滿了的溫暖與幸福……

  那一次,我生病住院了,再過三天就是我的生日了,該怎樣過呢?我好奇地問着自己。在病床上度過嗎?不,也許,爸爸、媽媽會給我買一個玩具;也許爸爸、媽媽會帶我到遊樂場玩一番,讓我玩個痛快;也許,爸爸、媽媽會帶我去吃pizza……

  生日那天終於到了,我盼望的那一天到了,非常幸運的是,就在那一天,我的病痊癒了。我出醫院,望着那蔚藍的天空,自由飛翔的小鳥,呼吸着無比親鮮的空氣,心情舒暢極了。突然,我的腦子裡閃過一個念頭,“對了!“我大聲叫了起來。我的生日怎麼過?於是,我一而再,再而三的追問媽媽,可是她說什麼也不告訴我。我既生氣又煩惱,非常想馬上知道它的答案。

  我一進家門,哇!太壯觀了,門上、窗戶上都貼滿了“祝你生日快樂”的字樣!令我目不暇接,眼花繚亂。“祝你生日快樂!快樂!快樂!”大家異口同聲地喊道,媽媽捧出一個很大很大的生日蛋糕,上面插着五顏六色的蠟燭,燭光輝映着大家的面龐。“太漂亮了!”我激動地叫了起來。這時,媽媽大聲地說:“這幾根點燃的蠟燭,代表着我們對你的期望,再一次對你說一聲,生??日??快??樂!”大家在歡呼,這時的我已經激動的連話都說不出來了,眼淚奪眶而出,就在這時,我忍不住內心的激動,大聲地喊道:“謝謝你,爸爸!謝謝你,媽媽! 我愛你們!”這種激動的心情也許你會感受不到,因為它是發自內心的。

  是啊!父母對我寄予深深的期望,期望我健康,快樂的成長,期望我早日成才。父母對我無私的付出,無盡的關愛,都將化作一股前進的力量。

我愛你!爸爸、媽媽。我愛這個溫馨幸福的家。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系列文章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系列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