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秋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韻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韻 標籤:秋韻作文

轉眼間,秋天已來臨,百花凋零,草木枯黃,萬物失去了生機。 

天空中不時閃過大雁的身影,他們要走了,去那溫暖的地方。落葉也隨着秋風在空中飄蕩,似乎是在尋找另一個歸宿。 

隨着秋天的到來,那些昔日茂密的樹林已變的光禿,但還依稀可見那些青松,紅楓。秋天來臨,百花都已被那無情的秋風所摧殘,只剩下那幾朵可憐的菊花在風中搖晃,淹沒在那夕陽的光輝中。 

秋天是蕭殺的,也是喜悅的。農民正忙着收割麥子,摘果子,整個村莊都沉浸在豐收的歡樂中。金黃的稻穗和果實累累的樹枝在風中飄曳,迎接着一個又一個美好的明天。 

忽然,天空中飄起了濛濛細雨,剛才還熱熱鬧鬧的大街頓時人影全無。只剩下一個人影在風中佇立,那是一個小孩。他似乎絲毫不覺已經下雨了,只是靜靜的揀起從樹上飄下來的落葉,陷入了沉思——

為什麼?為什麼這些葉子不能待在樹上了?是樹拋棄了他們嗎?那他們為什麼又十分不情願呢?…… 

一大串的疑問在他腦海里浮現。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忽然,一絲亮光在他眼前閃過,落葉堆積在樹下。啊!他明白了。落葉堆積在樹下,是為了變成肥沃的泥土;是落葉對根的回報;是為了大樹能在來年長出更青的葉子;是為了大樹能在來年變得更茂盛! 

秋天又來臨了,還是那百話凋零,草木枯黃;還是那大雁和落葉;還是那果實累累。那個小孩也仍在繼續着,繼續着他那簡單而又充滿童真的心靈 ……

您正在瀏覽: 秋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