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秋韻 標籤:秋韻作文

  春之花,夏之海,秋之月,冬之雪。今天,我就要用筆來描寫秋之月。

  秋之月是思念的代名詞。思念遠在天邊的戀人張九齡的望月懷遠“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情天怨遙夜,竟夕起相思”。王建的十五夜望月,“中庭地白樹棲鴉,今露無聲濕桂花。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花落誰家”。李白的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不正是代表着對家鄉的思念嗎?若不是那皎皎明月代表着思念,何以寫出如此千古傳誦的佳句。這一字一句無不包含着詩人對家鄉,對親人,對戀人的思念之情,不也正說明着秋之月是思念的代名詞嗎?

  秋之月是美麗的代名詞。玉兔,月盤,素娥,冰輪,玉輪,玉弓,玉桂,玉盤······這一個個優美的詞彙不正是對月亮之美麗最大的肯定嗎?還有薛濤的月“魄依鉤樣小,扇逐漢機團。細影將圓質,人間幾處看”。不也給了月之美最大的肯定嗎?不只是文字,還有那不朽的畫作。星空——梵高最具想象力的一幅畫,騷動的天空與平靜的村落形成對比,用深藍的天空襯托出活躍的星與月,那一筆筆月的美麗。不也正說明這秋之月是美麗的代名詞?

  秋之月還是離別的代名詞。嫦娥離開了后羿,從此一個人獨具月宮;古希臘神話中月亮與狩獵女神阿爾名彌斯,因受哥哥阿波羅的陷害,殺死了自己的愛人奧賴溫。這一個個神話故事不也正說明這秋之月是離別的代名詞?

  秋之月代表着思戀、美麗與離別。那扣人心弦的唐詩宋詞,那美輪美奐的優美詞藻,那精緻優美的畫作,那百聽不厭的神話故事成就了秋之月的思戀、美麗與離別。

  初一:無垠夢

您正在瀏覽: 秋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