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球媽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媽媽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幸福快樂的地球寶寶,依偎在和藹可親的地球媽媽懷裡,無憂無慮地生活着。

  這裡有美麗的大自然,遼闊的土地和清澈的藍天,還有各種各樣的花、鳥、蟲、魚……都在媽媽的懷抱里快樂地生長繁殖。

  在遠古時代,地球媽媽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女子:綠蔭如蓋的大地是她美麗的肌膚,浩淼無垠的大海是她整潔的衣裳,交錯分佈在她周身的江河湖泊是她日夜奔騰不息的血管……

  然而,時光流逝,留下的只有對以前美好生活的回憶。而今,可憐的媽媽滿面滄桑,默默地忍受着無知的人類兒子肆意蹂躪的痛苦。蜂擁的羊群掠過草原,畫出片片沙化的土地,變成媽媽臉上不斷惡化的瘡疤毒瘤;轟鳴的油鋸響徹群山,整齊的森林頃刻間七倒八歪,棲息其中的鳥獸四散奔逃;媽媽的血液也被染上各種顏色,還發出令人作嘔的氣味……媽媽保持了千萬年美麗的容顏就這樣被早已衣食無憂的人們——那個她曾經最偏愛的孩子——無情破壞着,她怎能不寒心?

  近些年來,媽媽的沙漠皺紋急劇增多,她的青春畫卷里,被刻下了迅速衰老的死亡印記。這對媽媽公平嗎?那皺紋瘋狂地擴張、增多,就像癌症在一天天威脅着她的生命,彷彿要吞掉媽媽的全身一樣。有誰能體會媽媽心中的痛苦?她一心一意為兒女們無私地奉獻着,對她的這個人類兒子尤為偏愛,給他智慧,給他無窮無盡的力量……唯獨忘記給他一顆懂得珍惜的心——這個兒子幾乎忘記是誰給了他們衣食,是誰給了他們家園,又是誰給了他們美麗的環境和寶貴的資源!

  人們啊,難道你們可以這樣嗎?你們該醒悟了!

  記得在我小時候,對媽媽根本不了解,也根本沒有用心去體會過她,更沒有做一個孝順的兒女,只顧玩,只顧尋找屬於自己的夢。上初一的時候,我幸運地遇到了義務為我們講環境課的萬平老師。他從長春來到我們這窮鄉僻壤就再也不走了,他說他來引導我們這裡的農民搞荒漠化治理,發展農業生態經濟。我還不能完全明白他說的那些新事物,但是他把好些山美水美的地方講給我們聽,讓我們第一次知道了世界上還有那樣美麗的環境;他還帶我們去沙地考察,讓我們看到地球母親痛苦的一面。我們終於讀懂了母親的心。

  我懷念母親曾經的美麗容顏,更惋惜人類無知的暴行給母親帶來劇痛的傷痕。於是,我暗下決心:一定要找回媽媽的青春,找回美麗的家園。

  雖然我的力量很渺小,但我相信,會有更多的人能夠讀懂媽媽的苦楚,會有更多的人加入到保護地球母親的行列,所以,我很有信心。

  我呼籲:全世界的人們啊,讓我們用實際行動彌補從前的過錯,重建美麗的家園吧!讓我們齊心協力,保護生態平衡,保護我們的家園,珍愛我們的地球,建設起美好的明天。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會再見地球媽媽幸福的笑臉。

您正在瀏覽: 地球媽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