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牽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心裡,都曾經深深地埋藏着那個他或她。而那個他或她,就是讓我們深深牽挂的對象。

  又是冬天了,我的那個她。春天就快來了,她知道么?我在心裡默默對她說,你還記得我們的承諾么?你還記得你說過你喜歡看見你身邊的人微笑么?你記,或不記得,我都在這裡,不死不渝。

  流逝着,風只剩下了苦澀。暮色中的那隻歸鳥,長鳴一聲,繼而便喊破了喧囂。角落的那幾顆石子早已布滿這塵埃,失去了昔日那奇異的光澤。曾記得我們一起漫步在石壩上,你的指尖觸過那高過膝的狗尾巴草,瀉下流光溢彩;我則跟在你的後頭,倔強的揀拾那些遺留在路旁的卵石,哼着莫名的歌;你那天真無邪的妹妹便嚷着要你用狗尾巴草給她編個環,好玩似的戴在頭上,又撒着嬌帶我們去坐木漿船。

  順着水流,看那隱約的水草在船底搖曳,聽你給我們講一個又一個百聽不厭的傳奇故事。

  我原以為我們會永遠幸福的生活下去,可現實總是如此殘酷,當那一天傍晚,你的媽媽即將準備生下你弟弟的時候,我如往常一樣到醫院去接你的妹妹,卻不曾找尋到你的微笑。我心裡一陣失落——儘管嘴角掛着微笑。我問了你的去處,卻遭到了一個晴天霹靂:死了,沒有了。你妹妹和我說的時候,嘴角也有着那靦腆的微笑。我想,那是種怎樣的笑意?

  在這之後,無疑只剩下所謂的沉默。

  你記得么?你記不得了么?你忘記了我們的承諾了么?我說,等你病好了,我要帶你到好玩的地方玩個夠,然後教你畫畫,你也說你會好好配合醫生進行治療的。我們知道你的家境不是很好,借你錢去大醫院看病,你的同學也紛紛為你捐款……你看,你身邊的人都很愛你啊!你難道就忍心這樣離去嗎!亦或許,你真的無能為力了吧。

  雨漸漸停了,你在哪呢?誰在哼着歌,誰很快樂?雨被帶走了,你在哪呢?風中只剩下了苦澀。

  細雨模糊了視線,也打濕了朱顏。每一個朦朧的夢,都在瞬間化作了一陣風。

  你累了,世界變模糊了。你就這樣離了,悄然無息的。這樣也好,就這樣安安心心地,做個長久的夢吧。

  而在不久,當家鄉的月光灑在梨花;伴隨着涼涼的小雨,我依然會深深地,把你牽挂。

  曹縣博宇中學初一:王廣

您正在瀏覽: 牽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