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牽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牽挂,是一顆心對另一頤心的深深惦記,它可以聯結親情,聯結友情,聯結愛情。牽挂是一份親情,一縷相思,一種幸福。 

  牽挂是一種生命形態,是所有人都要尋找都會珍愛的精神場所和心理磁場。鑒別感情深淺的最好方法是牽挂的長短。“孔雀東南飛”的美麗傳說,“孟姜女哭長城”的千古絕唱,“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悲歡離合,“思君如滿月,夜夜減青輝”的妙句佳章,都描述着因牽挂到極點,終致面容漸消瘦,直至付出生命的故事,留給我們一份至真至誠的悲涼的美麗。 

  走近人生,便走進了牽挂;擁有了牽挂,便擁有了感情的寄託。“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是充滿親情的牽挂;“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是溢滿鄉情的牽挂;“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是徜徉戀情的牽挂;“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是牽挂的缺憾;“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是牽挂的寄託;“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是牽挂的蘊含。 

  牽挂,是一杯濃郁的感情瓊漿,是一句依依惜別的殷殷祝福。父母對子女的牽挂,就像一片雲,隨着天空中的飛鳥四處飄蕩,穿越干山萬水,縈繞在子女心頭。兄弟姐妹之間的牽挂,有如山間小溪,清澈透明,只要青山不老,它就會淙淙流淌不息,唱一路歡歌,激一路浪花。夫妻之間的牽挂卻似以一首婉約的詞,纏綿幽遠,相思常使淚沾巾。還有朋友之間那份不含有血緣關係、不摻雜私心雜念的牽挂,常能給人以無窮的力量和勇氣。 

  牽挂,是人與人之間—種珍貴的情感。它沒有虛偽的雜質,也沒有功利的色彩。牽挂,是慷慨的給予與無私的奉獻,是深深的祝福和默默的祈禱。牽挂,不是虛無縹緲的海市蜃樓,而是一種實實在在的真真切切的細節與作為。買一粒藥丸,擠一點牙膏,是牽挂的表現;問一聲“早上好”,道一聲“晚安”是牽挂的表達;一張賀卡、一封家書、一個電話、一句留言……是牽挂的體現。 

  牽挂,讓我們在生活中品味酸甜苦辣,更為生活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人世間如果沒有牽挂,就好比植物缺少陽光雨露;一個沒有任何牽挂的人生,如行屍走肉,空有一條生命,難以煥發出生活的光彩。 

  生活需要溫馨,需要甜美,需要春風,需要夏雨……牽挂是靈魂絮語,是心靈對話。牽挂別人和被別人牽挂都是一種幸福,讓我們每一個人都領會牽挂,品味牽挂,學會牽挂,讓人生變得更加豐富多彩,讓世界變得更加絢麗多姿。

您正在瀏覽: 牽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