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教學樓後面,種着幾棵大榕樹,榕樹下長着一片茂密的小草。閑暇時,我時常躺在這兒,聽着鳥兒動聽的歌聲,望着藍天,暢想未來。時間長了,我對這裡有了點眷戀之情。

  這些小草十分可愛,它們的身子又嫩又綠,還有點柔柔的感覺。涼風過處,小草的身子搖搖擺擺,像是一個剛學走路的嬰兒,似乎只要輕輕一碰,便會傾身倒下。

  記得前些日子的一天深夜,外面忽然狂風大作,雷電交加。狂風撕扯着黑暗中的一切,時不時便能聽見路旁垃圾桶被颳倒后產生的聲響,接着又下起了傾盆大雨。聽着狂風的呼嘯聲,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片草地,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它們是否會被刮到?

  直到第二天,外面還起着大風,當我來到學校時,發現那截粗粗的樹枝被雷劈斷了,樹葉掉得滿地都是,有的還在漫天飛舞。而那些小草被風壓得腰都快要折斷了,頭也被壓在地上,壓得快喘不過氣來。我以為它們很快會被連根拔起,但它們卻緊緊地抓住大地,一直到風停下了,它們才慢慢地挺起了腰板。它們的身上飽含着一種百折不撓的精神。一棵草有了這種精神,才不會被狂風颳倒,才不會被洪水淹死,才能經得起風吹雨打的考驗。

  其實,不只是草,人也是一樣。一個人有了堅強不屈的信念,才不會跌倒在人生的賽場上。面對生活中的重重困難,我們應永不放棄,勇往直前,像小草一樣,以頑強的毅力、堅定不移的意志去戰勝困難。

  初一:滿腹經綸2000

您正在瀏覽: 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