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山坡上綠了,草原上綠了,田野里綠了,大地煥發了新的生命與活力。人們不由自主地、靜默地、歡悅地陶醉在這鋪天蓋地的綠色之中。它是那卑微但生命力頑強的小草。

  他沒有牡丹的名貴,沒有玫瑰的香艷,沒有千丈樹的高大,但它一到春天就睜開朦朧的雙眼,爭先恐後地破土而出,給養育他的大地母親鋪上了一層綠毯,正是有了它,春天才是春意盎然,生機勃勃的。

  我一直認為小草是卑微的,認為它的渺小經不起風雨,但那一夜的暴風雨,高大挺拔的樹木枝椏斷裂,嬌嫩的花朵花殘葉敗,小草則是任由暴風雨的吹打,依然牢固地紮根在泥土裡。雨後,花兒、樹木都變了樣,只有小草依然昂首挺胸地站在那兒,享受着雨後溫暖的陽光,欣賞着那道絢麗的彩虹。

  小草是隨遇而安的。不論是在風塵瀰漫的公路旁,還是在荒涼貧瘠的土地上,甚至在沉重的石頭下,高高的牆壁上,他都能生根發芽,並且茁壯成長着。

  小草是綠色的天使,讓大地充滿生機;小草是大自然的精靈,給自己增添樂趣;小草是綠色的使者,賦予人們希望。

  我想: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每個人都會遇到坎坷、曲折,但我們只要學習小草堅強不屈、勇敢執着的精神,做一個不怕挫折的小雛鷹,才能在藍天中自由翱翔!

  初一:邱___邱

您正在瀏覽: 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