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小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小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喜歡高大挺拔的松樹,有人喜歡婀娜多姿的柳樹,有人喜歡雍容典雅的牡丹,有人喜歡芳香撲鼻的茉莉,而我卻喜歡那平平凡凡的小草。

  當春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來到人間,小草就調皮地從大地媽媽的懷抱里偷偷地鑽了出來,它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伸了伸懶腰,好奇地看了看這個神奇而美麗的世界。遠遠望去,綠油油的小草,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就像毛茸茸的綠色大地毯。真令人心曠神怡!“這群綠衣小天使”默默無聞地美化環境,它們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我更讚美小草那頑強的生命力。它不擇地勢,遍及天涯海角,無論是山巔,還是谷底;無論是馬路邊,還是羊腸小道上;無論是瘠薄的荒地,還是肥美的沃土……到處都能看見小草的身影。只要落下小草的種子,它就會頑強地萌發出來。它不需要良田厚土,更不需要任何人為它澆水施肥,只要一縷春風,一場春雨,一束陽光就能茁壯地成長。“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是對小草頑強的生命力多麼真實的寫照啊!在狂風暴雨來臨之際,高大挺拔的樹木被吹斷了枝,嬌艷美麗的花朵凋零了,小草的身子也緊緊地貼在地上,好像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了。我本以為小草從此倒下了,再也站不起來了,可是小草是絕不會屈服的。當暴風雨過後,小草竟慢慢地挺直了腰,奇迹般地站了起來,儘管臉上還帶着晶瑩的淚珠,彷彿在驕傲地說:“看,我們是多麼頑強啊!”一陣微風吹來,小草伸展着雙臂,扭動着腰肢,又一次跳起了歡樂的舞蹈!

  小草呀,小草,我愛你!我也願意做一顆無名的小草,為大地母親增添一絲新綠,為這美好的人間帶來一縷幽香。

  吉林省農安縣紅旗小學四年級:任航

您正在瀏覽: 我愛小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