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小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小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你們喜歡什麼?是傲然屹立,為人們遮陽、供材的大樹?還是婀娜多姿被人們觀賞讚漢的鮮花?而我,卻喜歡家鄉那平凡的小草…… 

我家樓下有一片草地,有空時,我常下樓去觀賞這獨特的自然美景。 

春天,在這個生機勃勃的季節。我來到了那片草地,這時的小草才剛探出頭,一陣春風吹過,小草跳起了歡樂的舞蹈,時而舒展着雙臂,時而彎腰觸地,時而左右搖擺,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盡情地嬉戲。這時如果你有空來欣賞一下,一定會讓你心曠神怡、樂而忘返呢!而它又是那麼脆弱,嫩綠色的身子使我感到是那麼不堪一擊,彷彿被人們一踩就會倒下,再也爬不起來…… 

  一眨眼,生機勃勃的春天過去了,雷雨交加的夏天來了。我冒着雨來到樓下再去看小草,“啊!”你別看小草那麼脆弱,但它可永遠不會向暴風雨低頭。那豆大的雨點無情地打在小草身上。風雨過後,小草好像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了,有的歪歪斜斜,有的身子貼地。但我發現它是那樣倔強!看小草慢慢地又挺直了腰,儘管它臉上還帶着晶瑩的淚珠。可好像在驕傲地說:“你看,我們是多麼頑強啊!”是啊,小草沒有鮮花那麼嬌艷,沒有白揚那麼挺拔,可是它的生命力是多麼旺盛!難怪人們說“疾風知勁草,”小草真是當之無愧!我真沒想到,這麼渺小的小草竟然會這麼頑強!與它相比,我真是慚愧極了! 

  風雨交加的夏天過去了,涼風習習的秋天來了。我又來到樓下去看小草,這時的小草變成了深綠色,它已經長大了。秋雨姐姐笑了,用細細的雨絲愛撫着它,滋潤着它。太陽公公笑了,用和煦地陽光照耀着它,溫暖着它。草兒站在我面前揚了揚頭,像是自豪地對我說:“你瞧,我長大啦!” 

  涼風習習的秋天過去了, 寒風凜冽的冬天來了,我再次來到樓下,這次爸爸有空,也同我一起來目睹這頑強的小草,但當我在看見小草的一剎那,傻了眼,站在這個銀色的世界里一動也不動,目光注視着小草,彷彿時間凝固住了。小草枯萎了!小草死了!我再也忍不着了,撲向了爸爸,“ 唔唔唔……”地哭了起來。這時,爸爸安慰着我說:“傻孩子,小草這麼頑強怎麼會死呢?它只是把自己的所有營養儲存在根部,到了明年的春天,它一定會再現生機的!”“真的嗎?”我半信半凝地問道“如果這樣,明年春天我一定在這裡等你!”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是啊,小草沒有樹木那樣高大挺拔,也沒有花朵那樣艷麗。可是,沒有小草襯托,大樹不會引人注目,沒有小草的點綴,花朵也不會光彩奪目。而小草卻從不聲張,只是默默地無私地奉獻着,奉獻着……這使我聯想到了老師,他們如同小草, 默默地奉獻着自己的一切。他們辛勤的工作,頑強地生活。我讚美小草,也讚美老師,他們是多麼的偉大啊! 

小草,家鄉的小草,我愛你! 

  文苑小學 602班 嵇行健 

  指導老師:

  韓 菁 

  2007-8-8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小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