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讚美小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讚美小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草是平凡得不能在平凡的植物,也美麗的。它雖然沒有沒有牡丹大華貴;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高雅;沒有玫瑰花那般鮮艷。但是,我現在要讚美的正是它那種朝氣蓬勃的生命力。 

  我要讚美小草,它是那樣不平凡。 

  冬天,小草的種子在土裡躺着。可能你以為它是在懶懶地酣睡這,可不以為然,它並不是在睡覺,而是在一點一點地吮吸這水分和泥土中的養分,在一點一滴地積攢這力量,希望有一天能夠破土而出。 

  我要讚美小草,它是那樣不平凡。

  只要有恆心,鐵杵磨成針。當春天來臨時,小草就會把積攢的力量像山洪似的全爆發出來,衝破泥土的重重障礙,破土而出,探出它那好奇的小腦袋,細細地得到打量這人間。剛長出來的小草嫩嫩的,綠綠的,滿山遍野。他們是團結的,無數棵小草凝聚在一起時,就像給大地披上綠衣,是它送走了冬季的乾燥和單調,帶來了色彩和希望。 

  我要讚美小草,它是那樣不平凡。 

  小草弱不禁風,就連一滴小小的露水都能把它壓得彎彎的,它不像大樹那樣高聳,也不像鮮花那樣多姿,可當盛夏來臨時,狂風打斷了樹枝 ,暴雨打落了鮮花,小草卻依舊傲然挺立。在防治水土流失的工程中,小草可是頭等功臣,它們的根在地下結成網狀,形成了堅固的防線。莊稼需要灌溉,嬌花需要栽培,而只要你將一粒小草的種子隨意撒播,它就會無所畏懼地生長。 

  我要讚美小草,它是那樣不平凡。 

  秋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小草們變枯黃了。但是你不必擔心,因為小草並沒有死去,它們將種子撒在了土裡,等待下一個春天的到來。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就是這樣,憑着不屈不饒的樂觀個性,一代代地生長着,蔓延着……想着小草的種種,我震撼了,小草那種團結、默默無聞、不屈不饒的精神不正是炎黃子孫的生動寫照嗎?我們的人民都在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奮鬥。不論他們是早出晚歸的上班族,還是在烈日暴晒小辛勤的人民;不論他們是坐在辦公室的大老闆,還是在打掃馬路的清潔工;不論……他們每個都是充實,朝氣蓬勃的活力,不正像以棵顆小草嗎? 

  小草,我要高聲讚美你!

您正在瀏覽: 我讚美小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讚美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