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 

  草 

  賦得古原草送別 

  白居易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惜。 

  大多數人都寫詩、寫文章來讚美那些群芳爭艷的花朵和高大而濃綠茂盛的樹林。而小草,它們自力更生,默默無聞的奉獻着,但又有多少人讚美它們呢? 

  四季的小草,都有所不同。 

  春天,小草爭脫束縛,拚命地從地下鑽了出來,為春光平添了許多生機。 

  夏天,小草顯得蒼老了許多,但是它還是默默地,艱難地吐着剩下的綠,美化地球村。 

  秋天,小草為了配合豐收的景象,脫去了綠綠的長袍,換上了金黃金黃的袍子。 

  冬天,小草枯萎了,但它是頑強的,在地下儲存能量,為明年的萌發做準備。 

  小草的精神難道不像默默無聞、吃苦耐勞的工作者們嗎?他們用長滿老繭的雙手,為人們創造舒適的生活環境,而它們得到一句讚美的話嗎? 

  小草的品質,難道不像培育我們的老師們嗎?老師用辛勤的汗水培育我們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而他們卻在講台前度過了人生的最美的時期。他們只是為了那微薄的工資嗎?不,他們為的是祖國的繁榮強大,使祖國可以在別國家挺起頭來,得到應有的尊嚴,難道不是嗎? 

  小草,你是偉大的,你是世界億萬勞動人民的影子,你代表了億萬勞動人民。我愛你,小草。

您正在瀏覽: 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