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無法被打垮的小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法被打垮的小草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陽光很溫暖,宋老師帶我們去觀察了馬尼拉草。草地上一大片一大片的都是馬尼拉草,看得我的眼睛里全是綠,真像童話里的綠精靈!它們擁有頑強的生命力,不管風吹雨打,年復一年,它們都堅強的站在那兒,不禁讓我想到了一首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小草是由根、莖、葉組成的,它又有着特別的根:是棕色的,像外國人棕色的頭髮,又像是蓬鬆的黃色泥土,還像電線、像刺蝟……它還有黃白色的莖,像我們喝飲料時的吸管,也像成熟后的洋蔥頭……它的葉子更是多姿多彩:春天,它穿上了青綠色的襯衫,像一根繡花針,一針一針的“縫”着夏天的大衣。到了夏天的時候,它就披上了自己“縫”好的、深綠色的大衣。秋天,它要鑽進“被窩”了,它蓋上了淺黃色的“被子”進入“夢鄉”。冬天,真冷啊!它“蓋”上的“被子”越來越厚,越來越黃,一直到枯萎。 

  讓我驚訝的是,當第二年春回大地的時候,小草又從土層中第一個探出頭來,向人們報告春天的到來,不論是馬路邊、石縫中、池塘邊還是峭崖上,只要有一點點的土壤,它就能生根發芽,並且能夠茁壯成長。它從來不害怕任何事物,也從來不問人要任何回報,孩子們在它身上踢球、打滾,它非常開心,為孩子們提供一塊天然的地毯,保護孩子們不受傷害。牛羊馬蹄每天從它們頭上踏過,啃噬它們最鮮嫩的草葉,它們忍着疼痛,繼續長出新鮮的葉子。它們是朋友,相互映照對方,可小草是最默默無聞的那一個,它一直在無私的給予,沒有向它的朋友要過一點的回報。對我們人類,小草更是了不起的一個,它就是一個巨大的“氧吧”,吸收二氧化碳,把它們轉化成我們人類需要的氧氣。在很多的城市,小草也被人們重視起來開始美化我們的環境。可是我們有時候對小草卻真的很不好,只是因為它們不會說話嗎?還是因為人類一直以來接受小草的奉獻習慣了呢?不管別人怎麼樣對待它,小草只管做好自己,堅強而自信的活着,無論來自哪裡的困難都不能讓它害怕。 

  我很喜歡小草,也很佩服小草,它很小,也很平常,在哪裡都可以看到它,但是它卻很不平凡,柔弱的外表中包裹着一顆堅強的心,付出而不計較收穫。我應該向小草學習,在學習中我也會遇到許多的不開心和不成功,還會生氣,現在,這些我都不會再去感到煩惱了,因為我也要做一株小小草,一株永遠打不垮的小小草!

您正在瀏覽: 無法被打垮的小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法被打垮的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