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當小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當小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大年初二,爸媽要帶我去姨外婆家。媽媽告訴我姨外婆家有一個名叫哲哲的小哥哥,年齡比我大三歲,按照輩分卻應該叫我小姨。我一聽高興得又跳又叫,真想快一點到姨外婆家當小姨。 

  到了姨外婆家,哲哲一見到我就叫我“妹妹”,我噘起小嘴,雙目圓瞪,插着腰,跺着腳:“你應該叫我小姨!”哲哲羞澀地低下頭,嘴巴動了動,卻沒有叫出聲來。 

  午飯後,我提議去砍甘蔗,想趁機擺擺小姨的威風。到了甘蔗地里,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一根甘蔗就砍,“哎喲——”不好,我的手被扎破了。這下,哲哲可來勁兒了!只見他一手抓着甘蔗的中間部位,一手拿起鐮刀砍下了甘蔗,又利索地砍下了甘蔗葉。一根、兩根、三根……不一會,他就“大豐收”了!我看到這情景,不好意思地笑了。 

  唉,小姨的威風沒擺成,倒讓侄兒搶盡了風頭,看來,這小姨還真是不好當呢!

  點評:文章一開頭,就以“說起我第一次當小姨的事,還真有意思呢!”這樣一句話,吊足了人的胃口。在接下來的敘述中,孩子細緻的動作神態描寫讓我們彷彿身臨其境,尤其是“和侄兒剛見面就耍小姨的威風”、“砍甘蔗時為了逞能反而吃盡苦頭的情形”都描寫得活靈活現。在文章的結尾處,一句“唉,小姨的威風沒擺成,倒讓侄兒搶盡了風頭,看來,這小姨還真是不好當呢!”讓我們讀來忍俊不禁。全文語言活潑親切,文風輕鬆詼諧,讀完此文後,一位活潑機靈卻又嬌氣任性的城市女孩形象活脫脫擺在了我們的眼前!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當小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當小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