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從不寂寞從不煩惱,你看我的夥伴遍及天涯海角……”這首歌的主人公小草是一種平凡而又偉大的植物。它沒有牡丹花的國色天香,卻擁有屬於自己的綠和清香,它沒有梧桐的端直,卻擁有屬於自己的堅牢。小草是無私的,它的綠給人美的享受,而它卻到了最後還要“化為春泥”;小草是頑強的。在牆角,在裂縫,只要有一丁點泥土,它就可以紮根成長,在去年初冬拔光草的地方,被火燒過的地方,它又會長出來。小草就是這樣無私頑強。

  春天到了,小草醒了。它送給大地一件它親手做的新年禮物——一件毛茸茸的綠披風,它還送給山一件它親手織的新年禮物——一條碧綠的絲巾,小草還給小河送了一塊青綠的地毯,小河可喜歡了,春風高興起來了,輕輕的吹着,因為小草暗地送給他一身清香。

  春天的鐘聲敲響了,小草們都爭先恐後地冒了出來:瞧!被壓在石塊下面的小草,為了生長,他不管頭上的石塊怎麼重,不管石塊與石塊之間的裂縫怎麼狹窄,總是曲曲折折地,頑強不屈地挺出地面來,它的根往土裡鑽,芽往地面頂,阻止它生長的石塊終於被它頂翻了。雖然小草的腰彎了,但它獲得了呼吸新鮮空氣的機會,同時也獲得了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看那邊,河邊的小草正奮力頂破硬邦邦的泥土,“嘩啦”一聲,小草鑽出來了,她甩開頭上沉甸甸的泥塊,甜甜的笑了。角落、縫隙里的小草也不甘示弱,紛紛冒了出來。你再看,原來光禿禿的土地上又擠滿了小草兒。這就是詩人白居易所說的“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情景吧!

  再過幾天,你就會發現滿眼都是碧草了。瞧!那纖纖細草宛如披着綠紗的仙子,舒展着柔柔的腰肢,起伏着,跳躍着,跟調皮的風兒嬉戲着。看多像一團飄逸瀟洒的碧雲輕盈的罩落在這裡。

  “天涯何處無芳草!”在田野,在森林,在平原……到處都有草。草不管條件怎樣惡劣,都頑強的生長着。它不擇地勢,不怕電閃雷擊,不怕狂風暴雨,不畏嚴寒酷暑。它把一切都貢獻給了大地,默默無聲的點綴着大自然,然而自己卻毫無苛求。

  做人不也應該這樣么!

  茂名市十五中初一:獨孤素馨

您正在瀏覽: 小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