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草 

  

  錢

  慶 

  在任何人的眼中,綠色乃是人生命的顏色。 

  可在我的眼中,綠色是我的夢,而小草卻是綠的使者,生命的象徵。 

  你瞧!綠色來了。野外:花兒在開放,鳥兒在歌唱,整個大自然充滿了生機勃勃的景象。我十分喜愛這萬木爭春的春天,尤愛那綠色的小草。因為它的生存並不求有好的場所。無論是在旱地、沙漠、水溝、懸崖、山地等,只要有一點點土,它就會紮下自己的根,奇迹般地生長起來,給大地裝點上一層新的綠色。而且,它不會刻意博取別人的同情;無論怎樣乾渴,它若還有一點生命力,就不需要人們為它澆水、施肥,而是靠着自己的頑強力量去努力獲取生的權力。 

  你們知道嗎?世界上還有好多首讚美小草的歌呢!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從不寂寞從不煩惱,你看我的夥伴遍跡天涯海角......” 

小草,它不顧環境的惡劣。無論天寒地凍、萬木凋零,小草還是不忘把希望的種子和根埋入那慈母般寬厚的胸懷裡。 

  小草還有更美的一面:在一陣春風的吹拂下,小草突然跳起了“迪斯科”時而左右搖擺,時而像過路人招手;時而舒展雙臂,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在盡情的嬉戲。這時,你如果停足觀賞一下,一定公被這怡人的景色所吸引。 

  也許,會有人讚美花的嬌艷,花的美麗;也有人會讚美挺拔的樹木,為人們遮擋風雨;但是我卻要大聲地讚美這無名的小草,因為有了它的襯托,那些花兒才顯得更加的嬌艷、美麗;正因為有了它的嬌小無助,才顯得樹木那樣的高大挺拔。而小草從不與花兒爭芳鬥豔,從來都只是默默地給大地帶來綠色。 

  你們一定聽過“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句詩!無論是在怎樣惡劣的環境下,它都是頑強地生存着。這給了我對艱辛生活挑戰的勇氣,讓我對未來更加充滿了追求與渴望。在這我要輕輕地說一句:“無名的小草,你是我心中的英雄,生活的榜樣。我愛你!!!” 

  指導老師:呂丹

您正在瀏覽: 小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