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植物的大千世界,有着許多植物。美麗的,挺拔的,亭亭玉立的,高大的,矮小的……我不喜歡玫瑰,也不喜歡茉莉,更不喜歡菊花。我喜歡的是在我們身邊毫不起眼的——小草。 

  每當我見到小草,我就會想起那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她們默默地在我們身邊成長,它沒有茉莉的芬芳,米蘭的高雅,玫瑰的婀娜,也沒有松樹的挺拔,只不過是一片被人遺忘的不起眼的小草,但是她們卻擁有頑強的生命力和無私奉獻的精神。 

  春天,細雨朦朧。小草偷偷的從泥土裡伸出嫩綠的臂膀,悄悄的幫大地換上了綠裝,叫醒我們春天來了,讓我們脫去厚厚的冬裝換上單薄的春裝,盡情地在草坪上嬉戲玩耍,當我踏在露珠徜徉的碧草上,嫩綠的小草,茸茸的、軟軟的,它們毫無怨言,她們像少女一樣的在對我笑。 

  夏天,烈日當空。小草換上墨綠的裙子,靜靜的為大地鋪上厚厚的毯子。讓大家忍不住要到“毯子”上坐一坐,走一走,讓勞累的人們來休息,消除了他們一天工作的疲勞,重獲充沛的精力。我常常躺在草地上,仰望着藍天,幻想着未來…… 

  秋天,風霜肆意。小草也換上了金色的外衣,秋風把小草吹得東倒西歪,小草卻將根緊緊地“抓牢”泥土,任憑風霜的吹打,也不放手,好像誓死也不服輸的戰士。瞧,一陣狂風過後,傾盆大雨從天而降,無情地打在小草的身上。我急壞了。風雨過後,急忙前去察看,呀,草兒耷拉着腦袋,無精打采。可是沒過多久,它又抬起了頭,挺直了身,好像在說:“我們又站起來了!我們又站起來了!” 

  冬天,雪花飛舞,大地披上了銀裝,小草悄悄的躲進厚厚的棉被裡,美美的睡一覺,靜靜的等着春雷的叫醒,準備再一次為人們服務,供人們休息。 

  小草的一生永遠不離開大地母親的懷抱,一生都在母親的懷抱里茁壯成長。 

  小草,我愛你,愛你那堅韌不拔的毅力、愛你那無私奉獻的精神,愛你那默默無聞的品質。你是我們新世紀的人們學習的榜樣。 小草啊你真偉大!

您正在瀏覽: 小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