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所仰慕的福爾摩斯——讀《福爾摩斯歸來記》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所仰慕的福爾摩斯——讀《福爾摩斯歸來記》有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所仰慕的福爾摩斯——讀《福爾摩斯歸來記》有感 標籤:讀《福爾摩斯》有感作文 福爾摩斯作文 福爾摩斯探案集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在暑假中我有幸讀到《福爾摩斯歸來記》,它以跌宕起伏的情節,縝密的邏輯推理,細緻的心理分析以及福爾摩斯這個家喻戶曉的偵探形象,打動着我的心。

  亞瑟。柯南。道爾爵士的《福爾摩斯歸來記》引起廣泛的歡迎。這就不單單因為故事情節的吸引人,而是通過偵探小說揭示了社會的現實問題,並在藝術上開創了偵探小說的流派。他取得的文學成就。福爾摩斯的正義感使我佩服,他堅持不懈的精神更讓我肅然起敬!每接一個案子,福爾摩斯都會傾盡全力去解開謎底。其間不僅有案子本身的離奇,還有作案者的干預和阻止,被邪惡沖昏頭腦的他們甚至想要結束福爾摩斯的生命……當我們欣賞福爾摩斯的精神之餘,別忘了,要成功,總該從堅持不懈開始,也只有堅持不懈才能帶領我們走進勝利的殿堂!

  讀了《福爾摩斯歸來記》感嘆之際,我在心的底層也埋下了理想的種子——要當一個堅持不懈為社會伸張正義的人,使世界少一份罪惡,多一份友善……

  說到偵探小說,我們腦海里肯定會浮現出神秘的破案過程,離奇的案件,還有偵探們的高深想法。如果問你,你知道什麼偵探小說,十有八九會回答《福爾摩斯歸來記》。他是偵探小說的代表作品之一,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作品,裡面的案件也成為了經典。

  偵探小說最重要的一點,案件必須符合常理,不能看似神奇卻又缺乏實際的依據。而《福爾摩斯歸來記》卻做到了。如《巴斯克維爾的獵大》的謎底揭穿,是福爾摩斯注重了調查研究;又如《跳舞的人》,福爾摩斯是破譯了奇怪的密碼;再如《第二血跡》是福爾摩斯從地毯的移動中找到了破案的關鍵。這些細節看似尋常,其實正是有力地表現了福爾摩斯細緻的觀察力與豐富的想象力。

  書中的一個個故事給了我們一個個感嘆號,既有想象又建立在事實基礎上的案件。如:《空屋》《建築商》《紅髮會》等《紅髮會》的開頭,“那位身材矮胖的先生從他坐着的椅子里半站起來欠身向我點頭致意,從他厚厚的眼皮下的小眼睛里迅速地掠過一線將信將疑的眼光。”厚厚的眼皮與小眼睛說明了作者描寫與在生活中的觀察十分仔細。“個客人從外表的特徵看,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英國商人,肥肥胖胖,樣子浮誇,動作遲鈍。他穿着一條松垂的灰格褲子,一件不太乾淨的燕尾服,前面的扣子沒有扣上,裡面穿着一件土褐色背心,背心上面系有一條艾爾伯特式的粗銅鏈,還有一小塊中間有一個四方窟窿的金屬片兒作為裝飾品,來回晃動着。在他旁邊的椅子上放着一頂磨損了的禮帽和一件褪了色的棕色大衣,大衣的線絨領子已經有點皺褶”。

  “福爾摩斯探案小說”可謂是開闢了偵探小說歷史“黃金時代”的不朽經典,一百多年來被譯成57種文字,風靡全世界,是歷史上最受讀者推崇,絕對不能錯過的偵探小說。“從《血字的研究》誕生到現在的一百多年間,福爾摩斯打遍天下無敵手,影響力早已越過推理一隅,成為人們心中神探的代名詞。因而《福爾摩斯歸來記》是一本老少咸宜的奇妙書籍”。百餘年來,全世界的推理小說迷不知有多少。雖然沒有經過正式統計,但是說到《福爾摩斯歸來記》啟蒙的讀者佔了絕大多數,應該不會有人懷疑。至於小說中的貝克街流浪少年偵探隊,雷斯垂德警部,華生醫生,莫里亞蒂教授還有巴斯克維爾的獵犬事件等等。都十分精彩,引人入神。

  酒泉第四中學初一:閆生旺

您正在瀏覽: 我所仰慕的福爾摩斯——讀《福爾摩斯歸來記》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所仰慕的福爾摩斯——讀《福爾摩斯歸來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