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福爾摩斯探案選集》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福爾摩斯探案選集》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他6英尺高,身體異常瘦削;細長的鷹鉤鼻上方嵌着一對藍色的眼睛,顯得十分機警,果斷;嘴裡吸着香煙,手裡拄着拐杖;下顎方正而突出,顯示出他是一個十分有毅力的人。在化學、解剖學、法律和驚險等方面,他的學識異常淵博。他就是福爾摩斯,他是一個特別的人。我十分喜歡與他有關他的書籍。 

  近些日子,我迷上了《福爾摩斯探案選集》,文章相當精彩。我最喜歡看勞瑞斯頓花園的慘案那件事。主要講了在花園街3號有具男屍,身上無傷痕,福爾摩斯斷定是被毒死的。警察欒斯回憶着當晚發生的事。於是在那拾到的一枚戒指引起了福爾摩斯的注意,他打起了失物招領,他認為領戒指的人是兇手,誰知竟是一位老人,福爾摩斯開始跟蹤坐在馬車裡的老人,到達目的地時,人已沒有了蹤影。福爾摩斯後來憑藉自己的智慧抓住了兇手侯波,他說了一段十分感人的經歷。 

  我對福爾摩斯有着不同的感受。那些撲朔迷離的案件、不可思議的案件,在福爾摩斯調查起來,簡直易如反掌。當他第一次調查陷入僵局時,他讓流浪兒們去幫他打聽消息,後來讓馬夫侯波上樓與他一起搬箱子,這時逮住了他。他那招“回溯推理”法讓我驚嘆不已,福爾摩斯可以根據一些痕迹以及特徵來推測出答案。往往一些腳印、一個詞語都會使他研究起來。他調查案子時,十分細心、謹慎。他對死者從不放過他身上的蛛絲馬跡。另外,福爾摩斯也十分頑固,案子沒有水落石出,他就難以入睡。 

  文章告訴我們探案這件事一定要細心才能完成,倘若魯莽行事,時間再多,你也不會知道兇手是誰。 

  文中福爾摩斯說過一句話“不要把那些無用的知識塞滿自己的頭腦”。這句話使我想起鄰居家的小孩,他一直呆在家裡,天天看電視,學習一塌糊塗。當別人家帶着小孩去他家玩時,男孩的媽媽與其他人閑談起來:“我們的小孩學習太差了,天天看電視,你讓他學習總是不願意,但是只要一談到電視劇的事,他立刻精神百倍,你看呢,又去看電視了!我可以大膽的說‘他的腦子裡只有一小部分用在學習上。’唉”那個男孩轉吧沒用的東西裝在自己的腦子裡,而學習卻一屑不顧。 

  我同時也因福爾摩斯聯想到中國古代探案家包拯這個人,他從小就聰明,勤學好問。從小就耳濡目染,學會了許多斷案知識,尤其在焚廟殺僧一案中,他根據現場的蛛絲馬跡,剝繭抽絲,排查出嫌疑人後,又假扮閻王,審清事實真相,協助知縣緝拿兇手,為民除害。他長大以後更是斷案入神,神機妙算。 

  總之一句話,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善於思考與發現,事情再難也會迎刃而解!

您正在瀏覽: 讀《福爾摩斯探案選集》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福爾摩斯探案選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