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中,我讀了《福爾摩斯探案集》這本書。

  這本書主要講了私人大偵探夏洛克福爾摩斯與他的助手華生與邪惡勢力作鬥爭的故事。主要有這幾件大案:血字研究、四簽名、最後一案、空屋歷險記、巴斯克維爾魔犬、紅圈會等。我們就來講講這血字研究。

  我們先認識一下作者吧,他的名字叫阿瑟。柯南道爾,是19世紀末的一個英國偵探小說家,由於成功塑造了福爾摩斯這個角色,而被稱為“偵探懸疑小說的鼻祖”。

  回到正題。這一篇《血字研究》是柯南道爾於1887年創作的小說,也是他第一部以福爾摩斯為主角的作品。這篇小說主要講了華生和福爾摩斯經過華生的朋友介紹,在一個地下室里相見。不久,他們就在貝克街22號這棟房子里居住下來。福爾摩斯的偵探推理能力令華生驚訝不已。不久,葛萊森上校請福爾摩斯偵破“勞瑞斯頓花園街凶殺案”,兇案現場死者的旁邊有一枚結婚戒指;牆上用血寫着“RACHE”即復仇字樣。福爾摩斯出其不意地抓獲了殺人兇手侯波。

  這篇小說令我感觸最深的就是福爾摩斯的勇氣。他不怕困難,敢於鬥爭,能根據情況判斷出當下的形勢,更能對任何事情做出大膽的猜測。在這裡摘錄幾句福爾摩斯的名言:1、我認為人的腦子本來象一間空空的小閣樓,應該有選擇地把一些傢具裝進去。只有傻瓜才會把他碰到的各種各樣的破爛雜碎一古腦兒裝進去。這樣一來,那些對他有用的知識反而被擠了出來;或者,最多不過是和許多其他的東西摻雜在一起。2、一個邏輯學家不需親眼見到或者聽說過大西洋或尼亞加拉大瀑布,他能從一滴水上推測出它有可能存在,所以整個生活就是一條巨大的鏈條,只要見到其中的一環,整個鏈條的情況就可推想出來了。

  由此可見,福爾摩斯是一個勇氣+智慧+準確判斷+傳奇色彩的成功人士。

  讓我們向柯南道爾、向福爾摩斯致敬!

  山東濟南花三小五年級:追夢的選手

您正在瀏覽: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