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福爾摩斯探案系列》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福爾摩斯探案系列》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必須深入生活,只有這樣,才能得到新奇的體驗和非同尋常的收穫,而這個過程比任何簡單的假設都要有用的多

  ——摘自封面

  這系列書被科幻作家楊鵬看過,被英國着名小說家威廉·薩默賽特·毛姆點評過,被托馬斯波·布熱齊納讚賞過,被文學家羅曼·羅蘭抬舉過。

  在這本書里,福爾摩斯機警、勇敢,不懼兇手的威脅,巧妙的應用推理,偵破了一個又一個看起來錯綜複雜、毫無頭緒的疑案。福爾摩斯能運用一些日常生活中耳熟能詳的常識,打開案件的突破口,並且最終順藤摸瓜,查出真相,揪出幕後真兇。在《第二塊血跡》中,他通過血跡位置的變化,終於成功查出真相,找出了秘密信件,挽救了一場危機。

  福爾摩斯的觀察能力與眾不同,他去勘查現場格外細緻。案發現場的所有東西的所有特徵,他都能謹記於心。他專業知識極其豐富,他常常能從煙灰辨別出是什麼煙,從土粒辨別出是哪裡的土,從輪印推論出時間,從腳印推斷出身高

  此書給我的最大啟發是:一個任真做事的人得出的結論往往使他身旁的人讚嘆不已,這是因為有些人的粗性大意而導致答案的一些錯誤,所以使他魅力高漲。這句話是我從《最後一案》中分析出來的。我身上也發生過類事。

  浙江杭州蕭山區聞堰小學六年級:勞鋒濤

您正在瀏覽: 讀《福爾摩斯探案系列》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福爾摩斯探案系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