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福爾摩斯探案選集》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福爾摩斯探案選集》有感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的目光被這本書吸引的時候,裡面引人注目的奇異故事就時刻縈繞在我的腦際。這本書裡面蘊含著的深刻的哲理無時不刻都在啟發著我們,提醒着我們,讓我們時刻牢記真理。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大名鼎鼎的偵探——福爾摩斯。一百多年來,福爾摩斯的形象一直以來都是廣大讀者欽佩甚至傾倒的英雄。他以豐富的科學知識,嚴密的邏輯推理,細緻的調查研究以及一往無前的膽識,與狡猾的罪犯,凶頑的敵人做鬥爭,為社會伸張正義,捍衛了法律的尊嚴。因此,福爾摩斯成了人們心目中最厲害的偵探,成了令罪犯聞風喪膽的剋星,書中驚險的場景,生動的故事,跌宕起伏的情節和扣人心弦的懸念吸引着全世界成千上萬的讀者和敬佩他智慧的許多人。人們對他依然是讚不絕口,讚美他智勇雙全。

  福爾摩斯是一個有着非凡的智慧和才幹的人才。之所以這部巨作沒有在時間的長河中被湮沒,被銷蝕,是因為這位神探驚人的智慧和那些奇異的故事。它啟發我們: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要認真思考。任何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在智慧超群的人面前,一切都變得簡單明了了。雖然我們還是一個天真爛漫的少年兒童以及小學生,不用每天接觸那些離奇的案件和那些令人心驚膽戰的血腥場面,但是我們依然要學習福爾摩斯的這種刻苦鑽研的精神。在我們的生活中,他會很大程度的使我們變得更加優秀,更加具有智慧。

  隨着科學的進步和破案手段的更新,人們對付犯罪分子的手段也似乎更加完善了。然而,福爾摩斯的那些自身具有的那些優秀的品質是永遠值得人們尊敬和學習的,這就是福爾摩斯的形象永不褪色的原因。

  福爾摩斯是歷史上的一個偉大的人物,他為社會伸張了正義,為人們平反了冤屈,是我們心目中的大英雄。我們也要學習福爾摩斯的優秀品質,為人們,為社會,為祖國,貢獻出自己那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為人們,為社會,為祖國,做件個好事,何樂而不為呢?

  (本文介紹了我對這本書的認識和理解,聯繫到現在的日常生活中,寫出了我對福爾摩斯的精神和品質的讚歎。)

您正在瀏覽: 讀《福爾摩斯探案選集》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福爾摩斯探案選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