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也可以投稿:白雲飄飄網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

  一本散發著墨香的課外書呈現在我面前,福爾摩斯探案集?我早就想要了!我翻開書,被內容深深吸引住了。尤其是《櫸屋之謎》,這篇文章很出色。

  女孩薇奧蕾·漢特接到魯卡索先生的聘請請求,但提出了十分古怪的要求:剪短頭髮,一天要在陽台的椅子上坐兩個小時……雖然薪金豐厚,可薇奧蕾猶豫不決。她找到福爾摩斯,說如果有危險,便發電報給他。魯卡索先生的屋子是一間偏僻的豪華富麗的屋子,家裡有魯卡索一家三口,托拉夫婦(僕人),據說還有個女兒愛麗絲,22歲,是魯卡索與前妻生的女兒,在國外定居。每天,都有一個男人在窗外瞧着薇奧蕾。幾天後,薇奧蕾在抽屜了發現與自己頭髮一模一樣的一束頭髮……小屋又現可疑房間,薇奧蕾費盡周折,無法進入……福爾摩斯接到電報,火速趕往。正巧魯卡索夫婦不在家,托拉爛醉如泥,把托拉太太鎖在屋子裡就完事大吉了。福爾摩斯打開可疑房間門,裡面卻空無一人,但有一架通往天窗的梯子……千鈞一髮之刻,托拉太太吐露實情:那屋裡鎖着愛麗絲!自從魯卡索先生再娶后,便對女兒愛麗絲厭惡有加。但貴族子弟法拉先生(在窗外瞧着薇奧蕾的男人)深愛愛麗絲,礙於情面魯卡索不能囚禁愛麗絲,偶然見到薇奧蕾與女兒愛麗絲相貌相似,便想出了個替身的方法……至於那束頭髮,只是巧合罷了。

  我很佩服薇奧蕾,一個女子,竟能隻身去跑到鄉野;在那種環境,還不失冷靜。她智商還很高,知道去找福爾摩斯。

  我還要勸誡魯卡索,你無論怎麼看愛麗絲,她也是你的女兒!要學會做人!

你也可以投稿: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