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后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裡,我利用閱讀時間看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福爾摩斯探案集》。

  書中的主人公福爾摩斯是個私人偵探,他具有超人智慧的頭腦,聰明的思考能力,很善於邏輯分析。他可以在看見任何一位不熟悉的人都能準確說出他(她)的職業,令我敬佩不已。他曾經破過一個叫“巴斯克維爾的獵犬”一案,案中有一個叫做斯台普吞的罪犯帶着“魔犬”假裝孤零零地生活,曾用獵犬先後害死過兩人。福爾摩斯運用豐富的科學知識,嚴密的邏輯推理,細緻的調查研究,發現后並處置了他。

  在現實當中,我也曾經遇到過這樣有趣的推理。有一次老爸的梳子在家裡找不到了,我便問他:“爸爸,你剛才去過哪兒?做了一些什麼事?”他回答說:“我到過卧室和廚房,到卧室拿衣服和梳頭,在廚房炒菜。”我想:梳頭是在柜子上梳的,炒菜是在灶台上抄的,這兩個地方都很醒目,人一做完事就應該會看到的,而床底下不醒目,所以可能落在了床底下。我走過去檢查了一下,果然不出我所料,那梳子還安安靜靜地躺在地板上哩!

  讀了《福爾摩斯探案集》,使我明白了,從報紙、電視上知道壞人雖然有,但是並不像我們想得那樣可怕,只要我們向福爾摩斯那樣,運用自己的智慧、勇敢地和壞人作鬥爭,正義最終將戰勝邪惡。地球將變得更和平,更美好!

  海安縣海陵小學四年級:林梓櫟

  

您正在瀏覽: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