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福爾摩斯偵探小說全集》有感(2)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福爾摩斯偵探小說全集》有感(2)_2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讀《福爾摩斯偵探小說全集》有感(2)

  說到偵探小說,我們腦海里肯定會浮現出神秘的破案過程,離奇的案件,還有偵探們的高深想法。如果問你,你知道什麼偵探小說,十有八九會回答《福爾摩斯全集》。他是偵探小說的代表作品之一,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作品,裡面的案件也成為了經典。

  《福爾摩斯全集》小說中的偵探“夏洛克?福爾摩斯”是偵探小說的代表“人物”,出自柯南?道爾之手。福爾摩斯在柯南道爾的小說中可以說是一個完美的人物:不但聰慧過人,有很強的觀察力,還風度翩翩,精通各種體育項目……

  《福爾摩斯全集》為什麼會成功呢?第一點,他所敘述的大偵探福爾摩斯生活在普通的社會裡,與平常人沒有什麼區別。他是鄉紳的後代,祖母是着名畫家的妹妹,愛出沒於污都倫敦,喜歡看每日電訊報等等。小人物貼近生活,沒有讓我們感到要不可及。

  第2點,也是偵探小說最重要的一點,案件必須符合常理,不能看似神奇卻又缺乏實際的依據。而《福爾摩斯全集》卻做到了。如《巴斯克維爾的獵大》的謎底揭穿,是福爾摩斯注重了調查研究;又如《跳舞的人》,福爾摩斯是破譯了奇怪的密碼;再如《第二血跡》是福爾摩斯從地毯的移動中找到了破案的關鍵。這些細節看似尋常,其實正是有力地表現了福爾摩斯細緻的觀察力與豐富的想象力。

  將《福爾摩斯全集》看完后,仍然覺得不過癮,故事中的案件實在扣人心弦,而對人物的描寫也細緻入微。

  《福爾摩斯全集》中的一個個故事給了我們一個個感嘆號,既有想象又建立在事實基礎上的案件。除了這些,從文筆角度上來說,柯南道爾的文字,描述讓故事更加生動,更加吸引人,特別是對文中主角福爾摩斯的描寫,值得我們研究和學習。

  紅髮會的開頭,“那位身材矮胖的先生從他坐着的椅子里半站起來欠身向我點頭致意,從他厚厚的眼皮下的小眼睛里迅速地掠過一線將信將疑的眼光。”厚厚的眼皮與小眼睛說明了作者描寫與在生活中的觀察十分仔細。“個客人從外表的特徵看,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英國商人,肥肥胖胖,樣子浮誇,動作遲鈍。他穿着一條松垂的灰格褲子,一件不太乾淨的燕尾服,前面的扣子沒有扣上,裡面穿着一件土褐色背心,背心上面系有一條艾爾伯特式的粗銅鏈,還有一小塊中間有一個四方窟窿的金屬片兒作為裝飾品,來回晃動着。在他旁邊的椅子上放着一頂磨損了的禮帽和一件褪了色的棕色大衣,大衣的線絨領子已經有點皺褶。”如果是我,我絕不會把一個人描寫的這麼仔細。從外形一直描寫到大衣的領子。而且,他這個描寫也不是漫無目的的。為後面案件的詳細深入,紅髮會做發生的事情有了見解與直接的聯繫。

  《福爾摩斯全集》全集只是偵探小說的一個代表作品之一,而後有層出不窮的偵探小說和許許多多偉大的偵探小說家。比如說偉大的女偵探小說家阿加莎?克里斯蒂,偵探小說家莫里斯?勒勃朗,松本清張等。偵探小說拓展我們的思維思緒,當然我們也可以從中領會到許多:做人的道理,合理的想象,精闢的邏輯,緊湊不混亂,細緻不拖沓的文筆,都是我們可以學習借鑒的。也許,偵探小說還會給我們對於事物更加深層次的考慮呢!

相關閱讀:

寒假讀後感作文專輯 《十萬個為什麼》_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 《長腿叔叔》讀後感 《圍城》讀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讀《麻雀》有感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讀《偉大的母愛》有感 讀《凡卡》有感 《童年》第一章讀後感 讀《信任》有感 《童年》第二章讀後感 讀《圓明圓的毀滅》有感 《童年》第三章讀後感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 《童年》第四章讀後感 讀《購買你的時光》有感 《童年》第五章讀後感 再讀《背影》有感 《童年》第六章讀後感 讀《瑞恩的井》有感 《童年》第七章讀後感 《登上地球之巔》讀後感 《童年》第八章讀後感 《斑羚飛渡》讀後感 《童年》第九章讀後感 讀《老外撿硬幣》有感 《童年》第十章讀後感 《成吉思汗和鷹》讀後感 《童年》第十一章讀後感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童年》第十二章讀後感 讀《巨人傳》有感 《童年》第十三章讀後感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高爾基的《童年》讀後感 讀《福爾摩斯偵探小說全集》有感(2) 偉大的童年——讀《童年》有感 讀《福爾摩斯偵探小說全集》有感(1) 讀《童年》有感(1) 勇者拾夢——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讀《童年》有感(2) 《愛的教育》讀後感——愛的人生 讀《童年》有感(3)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讀《童年》有感(4)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 讀《童年》有感(5) 讀《林肯這一生》有感 《童年》讀後感(1)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 《童年》讀後感(2) 讀《野生的愛爾莎》有感 《童年》讀後感(3) 讀《水滸傳》有感 《童年》讀後感(4) 讀《苦惱》有感 《童年》讀後感(5) 《雷雨》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6) 《哈利波特》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7)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8)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9) 不要因小失大——讀《三國演義》有感 《童年》讀後感(10) 卑微的愛——讀《巴黎聖母院》 《童年》讀後感(11)

您正在瀏覽: 讀《福爾摩斯偵探小說全集》有感(2)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福爾摩斯偵探小說全集》有感(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