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給媽媽洗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媽媽洗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給媽媽洗腳 

湖南省常德市柳葉湖旅遊度假區白鶴山中學七年級1001班

  李驍 

  我時常記得小時候媽媽耐心地給我洗澡的畫面,媽媽是那麼溫柔,那麼不厭其煩。現在我長大了,該我為媽媽洗腳了。 

  我兌好了溫水,媽媽也已笑容滿面地坐在椅子上。 

  我慢慢地幫媽媽脫掉了襪子,小心翼翼地將媽媽的腳放進了水裡。我偷偷看了一眼媽媽,她的表情十分愜意、滿足。 

  我首先小心翼翼地揉搓着媽媽的腳,生怕弄痛了媽媽。媽媽的腳沒我想象的那麼小、臟。但是歲月的年輪也將她的腳刻得又黃又瘦,青筋突起,腳跟上刻了一道又一道永遠消逝不了的輪迴。只有走過了逆境的人才能獲此殊榮,它象徵著堅強與不屈。噢,媽媽,您是一個勇者! 

  媽媽輕聲的呼喚喚醒了我,我趕緊給媽媽抹上香皂,讓媽媽的腳能芳香四溢。我用手抹着抹着,忽然發現腳底有一個繭,我想用手將它摳去,可媽媽笑着縮回腳:“癢”。 

  我不再摳了。我問:“媽媽,這是怎麼來的?”媽媽輕描淡寫地說:“沒什麼,走路走多了,就有了。” 

  我懂了。媽媽已經在地球上生活了三十多個春秋,走過的橋比我走過的路還多。媽媽整日奔波忙碌,腳底都磨出了繭。而我只知道好逸惡勞,我對不住媽媽呀! 

  想到這兒,我不禁想哭,但我只是悄悄低下了頭。 

  擦凈香皂后,我給媽媽進行了腳趾按摩。我只是聽別人說按摩腳趾對身體有好處,我希望媽媽能夠更健康一點。媽媽驚異地問:“你會按摩?”我說:“聽別人說的。”媽媽聽后,顯出很安逸的樣子,我也很高興。 

  擦乾腳,我又很細心地替媽媽剪起腳趾甲來。媽媽欣慰地說:“倘若在學習上這麼細心就好了。”我羞愧地“嗯”了一聲。 

  洗完媽媽的腳后,我想到了很多。媽媽是家庭的組織者,又是人民教師,雙腳不知在學校和家之間跑了多少趟,期間的辛勞可想而知。媽媽的腳在不斷地走過逆境,踏過風霜,媽媽的腳很累很累了。我長大以後再不會讓媽媽的腳繼續走在那艱辛勞累的路上,我要讓媽媽的腳在最溫馨、最美麗的花園中漫步。

  指導教師:王勁

您正在瀏覽: 我給媽媽洗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媽媽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