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我想對你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你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我第一次包餃子的時候,是在我六歲那年的春節里。雖然事隔多年,但我卻記憶深刻。 

  那天,一家人剛吃完晚飯。爸爸出門去了,姐姐和媽媽正準備包餃子,當做明天的早餐。我一時起了好奇心,嚷嚷着要幫忙。媽媽看我如此誠懇,便答應了。那時我還小,剁餡、和面的工作我幫不上忙,只能做最簡單的活兒——包餃子 

  廚房裡,切菜、剁餡、和面的聲音再加上我的嚷叫聲,彷彿組成了一曲美妙的交響曲。我們每個人都忙得不亦樂乎。 

  不一會兒,餡剁好了,面也和好了。我們便開始擀皮,包餃子了 

  媽媽擀皮的速度可快了,不一會兒,皮兒薄的餃子皮就一片接着一片地跳到了案板上。隨後姐姐也加入了,姐姐擀皮的速度也不落於媽媽。我在一旁看得心都痒痒了,也想試一試,可姐姐卻黑着臉對我說:“擀皮你不行的,等會兒教你包。”我不爽地嘟起小嘴,又把目光看向媽媽。媽媽和藹一笑,說:“姐姐說得對,你還是學怎麼包吧。”我的希望再一次破滅了 

  媽媽、姐姐的速度可真快,沒多久,一張張白紙似的皮兒就出現在眼前,像一座小雪山。我的眼中發出點點閃光,總算該我露一手啦!我迫不及待的拎起一張皮兒,按照以前姐姐包餃子的方法,我先用筷子夾起肉餡,小心地放在皮心。然後,把皮對摺捏緊。可當包完后,我的心都涼了半截,這個餃子怎麼看都像一隻大母豬。 

  我嘆了一口氣,一旁的姐姐看到我的傑作后,笑得合不攏嘴。媽媽也笑了。我的臉微微泛紅,小聲嘀咕着:“逞什麼能啊!真是的。”這是媽媽開口說:“不能急,這才第一次嘛,慢慢來總會好的。”我感激地看着媽媽,向媽媽點了點頭。經過一段長時間的努力奮鬥,我終於在媽媽的指導下和姐姐的笑聲包出了個像樣的餃子。我望着手中的餃子,再看看桌上的“大母豬”“驢耳朵”我也忍不住笑了。 

  我們把餃子還有我的失敗品一起下鍋煮,煮好的餃子,雖不像媽媽和姐姐包得那樣好看,但吃起來卻異常的香,因為這是我自己的勞動成果。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你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