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戒煙攻防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戒煙攻防戰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吸煙攻防戰 

  我的老爸什麼地方都好,就是有點不好----愛抽煙。為了讓老爸戒煙,我和媽媽可謂是煞費苦心,演義了一場艱難的、鬥智斗勇的吸煙攻防戰。 

  第一招:心理戰。 

  攻招:在老爸經常抽煙的廚房、陽台貼上寫有“誰抽煙誰小狗”的禁煙標誌,在餐桌台板下放着吸煙嚴重後果的報紙宣傳,然後靜觀其變化。 

  防招:熟視無睹----老爸對此不理不睬,你貼你的,我照抽不誤。 

  戰況:我和媽媽無功而返,慘遭失敗。 

  經過分析研究實施了下一招。 

  第二招:突襲戰。 

  攻招:每當我這嗅覺靈敏的鼻子捕捉到一點點的抽煙的信息,邊走着貓步,快速殺到吸煙地讓他措手不及,準備人贓俱獲,進行懲罰。 

  防招:每次我的突襲比不上老爸的閃電,在我每次殺到他跟前的時候,他已經熄滅了香煙,並且很認真地說不抽了不抽了,做作業去吧。 

  戰況:這一招只能制止老爸當時的抽煙行為,但無法讓他主動控制吸煙量。還有我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突襲他。 

  經過我和媽媽的緊急研究,決定對老爸發起總攻。 

  第三招:斷絕源頭,讓他處於“無煙環境”。 

  攻招:查封家裡所有的香煙,打火機。 

  防招:沒有辦法 

  戰況:晚上明顯,只有在我和媽媽的許可下才給他發個一根香煙,但白天就不得而知了。 

  總結:通過這次跟老爸的攻防戰,要想徹底消滅一個壞習慣,靠別人的提醒和壓制都是不行的,最好的也是最成功的辦法是自己有決心,有毅力,我想在學習上也是一樣吧

您正在瀏覽: 戒煙攻防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戒煙攻防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