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雲台山之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台山之旅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雲台山之旅 

  作者:鹿聹心 

  抬眼望,天稍稍露出了輕微的魚肚白,我打着呵欠,努力睜開鮮紅的兔子眼。我推搡着老媽下了床,用獨一無二的大嗓門喊醒了老爸,一家人就這樣在慌忙錯亂之中做好了準備工作。方才的睡意朦朧已然煙消雲散,接踵而來是滿滿當當、按耐不住的激動。一輪殘月迫不及待的與嬌艷似火的太陽換了班。太陽小姐太過匆忙因而忘記穿她那獨有的衣裳,原本就天然紅的雙頰又憑白增添了一筆濃重的紅。她用光的速度披上了璀璨奪目的霓裳。在太陽小姐換衣服的當兒,伴着百感交集,我們一家來到兗州坐上了氣派非常的大巴車。來到車上,四處張望一張張陌生的臉孔,找到一處座位安置下來。汽車拉響了渾厚的長笛,以此來告訴我,我們出發了。 

  車窗展示出一幅幅美好的景觀,這讓人大飽眼福,車內的每一個角落都散發著似曾相識的味道——鳳凰傳奇悠揚豪邁的歌聲。這輛大巴車孤軍奮戰長達六小時左右,我們這些旅客更是在車上睡得東倒西歪,看起來很是滑稽。我們兩者皆為不易,好在上天有眼,萬幸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河南省焦作市修武縣的雲台山。 

  大巴車在3號停車場安然睡去,而我們隨着洶湧人潮卡在了驗票口,興許是正午的原因,這裡正值人潮的高峰期。 

  我的視線並沒有在這兒停留太久,而是用更多的時間愜意品味這裡的一花一草、一山一水。擠上觀光車,目光貪婪的偷窺着美好的景緻,只見這裡群山環繞,草木叢生,鳥兒婉轉啼叫,人們談笑風生,此情此景當真是人間仙境,可說是天、地、人都融為一體,將原本就令人讚不絕口的一切發揮到極致了。觀光車的神龍擺尾的s線路更是讓此次觀光變得小有情趣。雖說現如今自己只是坐在觀光車中欣賞這難得的美景,卻依舊感受得到窗外的生氣蓬勃,甚至聽得到這裡每一株植物的耳語。 

  一下車,一股沁心涼的風撲面而來,為我掃去積壓多時的憂慮與諸多心事,由心而發的歡樂替代了以往的種種不愉快。深吸一口氣,將這裡天地之精華盡收眼底。只見這裡的山都是直來直去的,岩石的性子也很是倔強,係數每塊岩石不都是參差不齊,多棱多角嗎?只要稍微一個不小心就會將人划傷,或是碰傷。但凡是靠近水的石頭大多數比較光滑,只要一個不留神,很有可能落入水底,由此一來在觀的過程中我們每個人都是步步為營的,生怕自己將會成為那不留神的倒霉一份子。不過細想一下,它們這麼做大概也是太過喜愛自己的家吧,它們只不過單純的想用自己的力量保護這個唯一認可的家而已,它們不想讓這等仙境落入我們這些個人間的凡夫俗子眼中,也正是由於它們的霸道、可愛,我更加認為此次雲台山之行實屬明智之選。瀑布傾瀉而下的天然樂聲響徹山谷。暮然翹首,這山間布滿了一道道驚心動魄的銀白色飛瀑,更多的是來自那僅一看就會不寒而慄的頂峰處。詢問過後才得知,這飛瀑來源於積攢過多的雨水,由於這裡的植株、岩石縫隙較多,雨水就會順勢飛流而下,如此一來,便形成了這恆古未變的天然飛瀑。 

  話鋒一轉,我實在不曾想過如此氣勢宏偉的“大工程”竟會是那參差不齊、相貌平庸的天然呆——岩石一塊一塊組建而成的。我之所以會如今天這般為岩石滔滔不絕也是有原因的,雲台山的岩石似乎是它們所謂的“專利”。年僅11歲的我說不上走遍大江南北,卻也是見識過一些如雲台山這般威震江湖的名山,它們的岩石其中更多是不顧一切的衝上雲端、每塊岩石的相貌近乎相同,簡直要看花了我的眼,構成的山的輪廓也極為普遍的弧形,實在沒什麼看頭,唯一能夠和雲台相提並論的仔細算來也只有它的身高吧。我平生來從未見識過這般獨具一格的岩石,直至來到雲台山遊玩才算得上真正領略岩石的內在美。雲台山的岩石都無需刻意生長,順其自然,卻又在世人眼中呈現出千萬般姿態。單說一句,有這般72變的天地間也為孫悟空而已,而雲台山不只是有72變,在每個不同的眼眸中他就是一個嶄新的形象,人們可盡情的揮灑自己豐富的想象力為雲台山的奇峰羅列構設新的造型,我們每個人都能是雲台山的造型設計師,而偉大的工程師唯獨雲台的岩石而已吧。 

  踩着濕氣步入潭瀑峽。歡聲笑語灑遍了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鳥兒的情話響徹山谷,水流嬉鬧着、唱着家喻戶曉的歌兒浪跡天涯。有的人們還脫掉鞋襪將雙腳浸泡在冰涼清爽的水流中;開放些的就會在水裡互相撩水花,捉小魚。在水簾洞那邊,甚至有幾個活潑、大膽的窩在裡面照相、淋水,到頭來弄了個狼狽不堪的落湯雞模樣,卻只是一副嬉皮笑臉的模樣在不深不淺的水潭中玩水。這些個玩水的人們,臉上無一刻不掛着俏皮、燦爛的笑容,就連雙瞳中也盛滿笑意。就連有些大人也是一改平日的千年冰山臉同自己的孩子玩耍起來,在這一刻他們都是沒心沒肺的小孩子,都是手拉手的好朋友。一股暖流襲上我的心頭,風塵僕僕的靈魂也好似得到了珍貴的甘露,洗去了沉澱已久的灰塵。我又不禁感慨一番:人生中能存留這樣美好的回憶也稱得上死而無憾了。只怕是,只有在這等美景、萬物齊心之時才會激起我們內心僅存的良知,才會不為世事所困擾,暫時卸下心中的包袱,使自己的靈魂得到暫時的自由和喘息的機會吧。

您正在瀏覽: 雲台山之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台山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