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頤和園小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頤和園小游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終於看到頤和園了!”四年級就學過這篇課文,可是總沒有機會一睹它的廬山真面目,今天,終於可以看到頤和園了。

  一進大門我就看見了美麗的昆明湖,剛剛升起的太陽透過岸邊大樹枝葉的縫隙,把光芒投到湖面上,遠處煙波飄渺,一片朦朧;近處微波粼粼,金光燦燦。低下頭來,還能看見湖底的水草,不時有幾條小魚在水草間游來游去。

  “銅牛!”妹妹突然大喊一聲沖了上去,我也不甘示弱跟了上去。這隻銅牛身體肥壯,身上寫滿了文字,牛眼瞪得圓圓的,好像兩個大燈泡。這時,大伯也跟了上來,他說:“這隻銅牛是用來鎮水降魔的,水怪一看見它就不敢出來了。”我看大伯滔滔不絕地講着,心想:“哇!大伯懂得好多!”再一看,奶奶居然也跟了上來,“奶奶真是不服老哇!”我們把奶奶拉過來拍了一張又一張的照片兒。

  “十七孔橋!”妹妹大喊一聲。我們一口氣跑到橋中間,中間是一個大孔,兩邊分別排列着八個小孔,果然名副其實。半圓形的橋洞連同映在水中的倒影組成一個個的圓,亮亮的,就像一個個的珍珠穿起來的項鏈。

  我們一邊走一邊看照片兒,無意中發現腳下那些不起眼的小石子能拼成美麗的圖案。“長廊!”妹妹再一次地大叫,我們又來到長廊,“長廊可真長啊!”不但長,而且還畫著許許多多的圖畫。長廊裡外都是遊人。我們被旅遊團簇擁着往前走。

  “咦?這些人聚在這裡幹什麼呢?”我很好奇。只聽旅遊團的導遊說:“從這裡爬上去就是排雲殿,在排雲殿上面建有佛香閣……”“哦!這裡就是佛香閣!大伯咱們上吧!”我興奮的說。

  可妹妹有些累了,她說“別上去了,上面太陡,奶奶上不去。”我有些不快“敢情你來過好幾次,我可是只聞其名卻未見其身!”白髮蒼蒼的奶奶似乎看透我的心思“沒事,我行。”我感覺奶奶的狀態有些強打精神,就向大伯建議“讓奶奶看包吧!咱們輕裝前進!”大伯接受了我的提議,奶奶同意了,我們歡呼着向“排雲殿”攀登。

  排雲殿好高哇!沿着石階一級一級終於爬到頂層。四下望去,太美了。我忽然一回頭,看見大伯正舉着一架望遠鏡在觀看風景。“給我看看”我的一聲呼喊引來妹妹,我們爭先恐後地向大伯撲過來。

  建在排雲殿上的佛香閣有三層,可惜只有底層開放,裡面供奉着千手千眼佛,香火旺盛。頂層被封了起來,這正是:本想“欲窮千里目”,無緣“更上一層樓”!

  妹妹催促地說:“快下去吧,別讓奶奶等急了!”我不情願地走了下去,心裡想:你敢情來好幾次了,不覺得新鮮,我是頭一回。

  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佛香閣,走下排雲殿,出了頤和園,坐上返回的車。心想:我真想把頤和園轉個遍。哼!有機會我還來。

  北京市大興區第七中學初一:王宇權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小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頤和園小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