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重遊秦淮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遊秦淮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重遊秦淮河 

  我並沒有親身去過秦淮河,甚至於並不知道秦淮河的具體位置,從朱自清筆下,我已經第二此神遊那在夜色下,在漿聲燈影里散發著歷史幽香的秦淮河。這次的重來比初泛時又多了一份情感,也許是親歷也無法感觸的。 

  初泛秦淮河是從“夕陽已去,皎月方來”時開始的,帶着愜意而悠遠的滋味開始旅行。上了小船,坐在船頭的藤椅上,在夕陽的餘暉下緩緩御風而行。我看到了河上遊船的穿梭,我看到了泛着波光的河水,我看到了近市的熱鬧景象。天漸黑了,月光撒向河面,天氣漸漸涼爽,看着兩岸安靜的房屋,船上撒下的黃暈的光,感覺到秦淮河所擁有的安謐祥和的氛圍。 

  時隔幾日,再次翻開這秦淮河的畫卷,卻有了別樣感受。時間還是“夕陽已去,皎月方來”,還是乘着小船“七板子”開始遊覽.小船緩緩走着,夜色也隨着“汩汩”的漿聲而來,大小船隻都閃着黃暈的燈光,加上一彎愁月,朦朧的黃色便聚集在了水上,但凝視河水,依然是冷冷的,綠綠的,有一種讓人琢磨不透的厚重.也許是這河有太多歷史的重載的緣故罷.繼續向前,過了大中橋,一片暗淡的褐色,橋上兩旁的房子里早沒了往日的燈火繁華,透過歷史的封印依稀可見當年的極盛.現在卻只有一片褐色,一片黑色了,透過這畫卷,還可以看到作者的觀念.小船調轉了方向,漸漸駛出這畫卷了,無論是誰,都有一種惋惜,一種美夢初醒的感覺. 

  重遊秦淮河,看到了它的冷,它的厚,以及由冷和厚散發的獨特歷史魅力.

您正在瀏覽: 重遊秦淮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遊秦淮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