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湘西遊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湘西遊記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湘西遊記 

  我最喜歡旅遊了,清明節放假,爸爸和媽媽帶着我和奶奶去湖南湘西遊玩。 

  大巴在公路上行駛了十幾個小時,終於到了我們去的第一個景點-----德夯苗寨。我們沿着石板鋪成的小路走了一段時間。突然,聽到媽媽說:“瀑布到了!”我加快步伐,轉過一個小山角,流沙瀑就出現在我的眼前。原來瀑布就是從山頂飛落下來的河,他有很多條分支,就像大樹杈一樣,瀑布飛濺下來的水珠又細又密,像沙子一樣,所以叫做流沙瀑。聽導遊說,現在是枯水期,水流較小,瀑布的落差有200多米,如果是汛期,是非常壯觀的。我仔細看了看,瀑布很寬,而且很高。還能看到瀑布後面有一條小路。在瀑布後面看會是什麼感覺呢?我急忙繞到瀑布背後。立刻,水珠像濛濛細雨迎面撲來,打濕了我的臉、頭髮和衣衫,洗去了我一路旅行的疲勞。中午,媽媽說:“走吧,該吃飯了”,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流沙瀑。 

  到了吃午飯的時間,我們迫不及待的想進飯店吃飯,可是被攔在了外面。因為苗族是一個能歌善舞的民族。她們在招待客人用飯前有很多習俗。先是放炮,然後在火爐裡面燒紙,讓我們圍着火爐轉圈,不同的圈數有不同的含義:一圈保平安;二圈通財運;三圈會交桃花運。大家嘻嘻哈哈的轉了兩圈,很少有人轉三圈。轉完圈后,我們以為可以吃飯了。可是苗家姑娘拿着布條擋住了屋門,讓我們對歌喝酒後才可進屋。過了這關,終於進到屋內了,坐在桌前發現每個碗上只放着一根筷子。我心中暗想:一根筷子可怎麼吃飯呢?原來還不到吃飯的時間,苗家姑娘說:“用這根筷子攪一下碗中的米酒,看誰喝的最快,喝的最快的有獎。”我們迅速的攪了一下,又立刻把米酒喝到了肚子里。誰知誰喝的快誰站起來對歌。每次對歌之後大人都要喝一杯酒。酒過三巡,苗家姑娘說:“現在可以給你們發筷子了。請你們閉上眼睛伸出雙手,會有禮物送給你們。”我就滿懷期待的閉眼伸着手,等待神秘大禮。不一會,苗家姑娘說:“把你們的眼睛睜開吧。”我一看沒有人得到禮物,只見有兩個人的臉被抹了鍋底灰。我們一看都哈哈大笑起來。隨後我們吃了一頓豐盛的大餐。 

  下午,我們遊覽了乾州古城。 

  晚上我們欣賞了鳳凰古城美麗的夜景。 

  一天的遊玩不僅讓我感受到了流沙瀑的美,還讓我知道了苗族的一些風土人情。 

  今天我的收穫可真多啊! 

  2011年4月6日

您正在瀏覽: 湘西遊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湘西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