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父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記憶中的父親屬於那種恨鐵不成鋼的,他對我的一言一行都刻在我的心中。

  我的父親同其他的父親一樣,也希望我的成績高,但我一次次的讓父親失望。從六年級起,父親的教育方式開始改變了,他開始注重學習的方法,並且每次考試后都幫分析考試的成績及以後的行動目標。

  記得那時六年級的期中考試后,我靠的並不是很理想。那天的時間好像飛得很快,一點也不給我喘息的機會,眨眼間到家了。我狹小的心在寬廣的胸膛里咚咚直跳,推開那一扇厚重的大門,走進了安靜已久的房間,預想的結果要終於發生了。

  我屏住了呼吸,四周十分安靜,好像一切都在沉睡謝在地上吱吱作響,客廳的茶几上放着一張令父親恥辱的成績單,又掏出了那張令我感到感到恥辱的試卷。我等待着父親的懲罰,令我出乎意料的是父親並沒有懲罰我,而是讓我坐在他身旁,和他一起分析成績單和卷子上的一些題。在父親的細緻分析下,我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從中,父親給了目標。

  光分析成績單,下目標對於學習來說並不時直接有力的,跟多的是自己的努力和一些學習的方法。時過境遷,父親的知識水平已遠不如我了,但父親並不像其他父親一樣放棄對我的教導,而更多地是教我一些學習的方法。父親為自己能教我更多有效的學習方法,他經常看一些有關於學習的書籍。他為了幫我更好的記住,每次在吃飯的時候都會說上一兩條,有時候是新的,有時是舊的在父親的指導和自己的努力下,成績逐漸提高了。

  父親後悔自己小時候沒能好好學習,在父親的眼裡,他把我看做人生的希望,便有更多的精神去工作。

  在以後的晚餐里,聽到更多的是家常閑事看到更多的是父親那無奈的眼神,而那無奈的眼神中又透出一絲希望

  天津靜海縣唐官屯鎮大郝庄中學初一:劉寶發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